财政局干部学习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31 03:56:53

财政局干部学习工作报告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县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自行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切实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牢记大会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是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推进伟大工程,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用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三是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四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