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17 09:18:05

关于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共县县委办公室关于召开换届期间乡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及工作安排部署,我乡于2016年3月11日召开了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将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如下:

2016年3月11日,乡召开了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会期半天,会议由乡党委书记主持,联乡领导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及全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

乡党委高度重视开展民主生活会,为防止民主生活会“走过场”,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安排等会前的准备工作,会议的要求进行了细致具体的安排部署,为保证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民主生活会前,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收集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南充拉票贿选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及《重要指示》等学习资料。

二、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自我剖析。

会上,领导班子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南充拉票贿选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重要指示》以及《全县换届工作动员上的讲话稿》。随后,乡领导班子成员对此次换届工作做了一致表态:自觉遵守相关换届纪律,自觉遵守“9个严禁,9个一律,9个不准”,绝不发生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的行为,同时保证此次乡镇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乡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换届以来的工作总结,并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剖思想根源,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会议最后乡党委书记提出了此次换届工作开展要求。联乡领导对乡的总体表现进行了评价,并对乡领导班子提出了3个希望和5条建议。

三、达成共识,制定保障措施。

在民主生活会后,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从教育引导、制度配套、监督检查三个方面采取措施,努力为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一是抓换届纪律的学习贯彻。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重要指示》《9个严禁,9个一律》,《9个不准》等严肃换届纪律要求,以此作为这次换届工作中的警戒线、高压线,要求干部职工不折不扣的执行。二是加强舆论宣传。将“9个严禁,9个一律,9个不准”印发到广大干部和党员手中,让党员干部知情、明白。三是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主动开设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监督举报渠道。乡党委设立并公布换届专用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最后班子成员签订了《换届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