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关系排查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17 09:15:46

党员关系排查工作情况报告

为贯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党员日常管理监督,确保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之中,我乡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关系排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情况,按照文件要求,积极开展了党员关系排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落实工作责任。我乡党委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由专人负责,对6各党支部的117名党员的身份信息,入党材料、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参加组织生活及缴纳党费情况、流动党员的去向现状,以及党员管理台账进行了整理核实,确保每名党员信息做到准确无误。

工作有序开展。我乡严格按照边排查边规范的原则,在排查党员关系的同时及时更新党员信息台账,理顺党员组织关系隶属,在排查的过程中,遇到把握不准的情况及时汇报组织部组织科,保证工作有序开展。

精细精准操作。我乡在排查工作开展之前及时的通知了所有党员,对排查的117名党员关系进行了建档造册,给每名党员填写了《省党员基本信息登记卡》及《省党员日常管理记实表》,并让所有党员对信息进行了签字确认,确保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党员关系排查,有效的捋顺了党员组织关系隶属,排查出原我乡机关支部工作人员陈扬因辞职,截止日前未转走其党组织关系,我乡已安排专人通知其将关系转走。进一步强化了我乡党员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党员台账健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