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13 09:01:41

统计局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报告

根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我支部于2015年12月31日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并且邀请了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题鲜明,分析透彻,总结了经验,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科学发展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提高认识

把开好民主生活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会前把民主生活会的时间、主题和议题安排分别报告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并邀请相关负责人参加。

二、精心组织

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学习相关书籍、文件内容精神,撰写了读书笔记及心得体会,提升了这次和活动的思想认识。领导与班子成员谈心,沟通情况;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交流,帮助查找不足和问题。通过不同层次的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共梳理出意见和建议。

三、当好表率

会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各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以严肃、认真、求实的态度,认真梳理查找在此次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四、狠抓落实

切实做好会后各项整改工作。抓好整改落实。要求每位班子成员根据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尤其是针对各自存在的主要问题,要以科学发展观要求为指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扎扎实实开展整改工作。明确努力方向,要进一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坚定思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学习实践,提高执政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县经济和社会事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