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11 08:49:18

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报告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确保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之中,乡党委按照《县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对全乡党员组织关系进行了全面排查,现将我乡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乡党委下设10个基层党支部,其中机关党支部1个,社区党支部1个,农村党支部8个。截止2015年底,全乡共有党员380名,其中女性57名;男性323名。预备党员4名。从党员分布结构来看,农牧渔民334人;在岗职工18人;离休退23人;

其他5人。建国前入党0人。35岁以下75人;36岁至60岁的156人;60岁以上的149人。流动党员114人,其中跨省流动82人;省内跨市流动13人。

在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期间,对2名党员组织关系进行了转接。无失联党员,无“口袋”党员。党员档案材料遗失党员61名。党员都能自觉按规定履行交纳党费的义务,没有少交或不交党费的党员。各支部也认真按有关规定做好收缴党费工作,认真核对在册党员交纳党费的款项和人数,防止少交和漏交情况发生。同时乡党委把收到的党费集中起来,及时按规定向县委组织部上缴,不把党费挪作他用。在向上级交纳党费后,各支部及时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并在公开栏中予以公示,接受党员监督。

二、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主要措施

(一)全面覆盖,上门上户,核实全体党员身份信息。乡党委充分利用全国党员信息管理平台,将全乡党员的基本信息从党员管理系统内全部调出,并一一对应分发给各党支部进行信息核对,确保党员信息核实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倒底、不留死角、一次肃清。

(二)千方百计,主动对接,核查流动党员基本情况。针对各党支部流动党员工作地不固定、联系方式更换频繁等复杂情况,乡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耐住性子,千方百计取得联系方式,主动对接,积极做好“一表一卡”填报工作,将党员信息建档造册。

(三)多措并举,稳步推进,自查组织关系转接情况。一查是否按规范开具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二查是否规范保管党员介绍信存根;三查是否及时帮助接收的预备党员转正;四查是否建立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台账;五查转入党员材料是否齐全。

三、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经过此次排查工作,我乡存在不少党员档案资料遗失现象。现在乡党委已经将遗失党员材料的党员登记在册,具体如何解决请上级党组织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