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会议精神落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07 09:56:12

学习两会会议精神落实工作报告

2016年3月7日-9日,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县人大、政协会议,会议结束后,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谢书记讲话会议精神,按照县党委的安排部署,路桥乡党委于3月10日召开深入学习两会会议精神的座谈会,集中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对学习两会会议精神工作做如下部署:

一、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上下功夫

两会将确定新阶段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一系列战略部署,要深刻领会谢书记所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面把握报告的精髓,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二、要在结合实际、开创工作新局面上下功夫

学习中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学以致用,以各项工作的新成绩体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成效。必须坚持稳步较快增长为总基调,以四大攻坚战为中心,统筹发展。切实落实“两委”换届工作,保证新农村稳定,以稳求发展。

三、要在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上下功夫

机关干部要按时参加集中学习,明确专人负责认真抓好学习,科学安排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要对学习情况进行小结,全局党员干部每人要撰写至少1篇研究文章或学习心得体会。要加强对学习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四、要在创新手段、深化学习效果上下功夫

采取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要利用宣传栏、报刊杂志等阵地进行宣传和交流,加大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五、打好品牌攻坚战

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在打造王桃园教育小镇的基础上,努力打造宋二庄“湿地游园”、清阳城集游玩、观光、垂钓为一体的旅游景点和满谷营“粮食小镇”等特色示范新农村,打造金字招牌,文化名片,带动发展,增强实力,改善民生,惠及群众。

六、促农业转型,扎实做好“三农”工作

整合卫西干渠生态水系,积极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抵押、担保权能,鼓励承包经营权在公开市场流转,扶持多种形式规模经营主体;深化农村面貌改造提工作,健全厕所改造长效化配套服务,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包村干部积极探索农村垃圾处理、卫生保洁工作方法,全面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同时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转变农业发展模式,以特色调优结构、培树品牌、富裕农民;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加快实现“三个平台”“两个代办”,委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察明情、接地气、使群众路线扎根深,扎实做好“三农”惠民工作。

七、积极促进和谐发展

稳定是发展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常态化。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防控体系,健全食品药品监管体系,确保群众食品安全,做好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