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级领导班子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25 03:29:43

科级领导班子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报告

根据县委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议的安排部署和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县科级领导班子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镇党委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2016年3月18日召开了科级领导班子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副书记同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同志全程出席指导并讲话;县纪委纪检监察一室副主任同志、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同志到会指导。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同志因外出学习未参加会议,其余全体班子成员君参加会议。现将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组建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民主生活会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落实了工作人员、明确了工作任务。

二、精心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了《中共镇委员会科级领导班子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学习教育、撰写提纲、谈心谈话、开展批评等各环节的工作作出周密安排,并已经于3月14日报送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审核通过。

三、强化学习,严肃换届纪律。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将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深入抓好了学习教育。会前,班子成员均以自学的形式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中央纪委机关和中组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通知》、省委和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要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在3月18日的民主生活会上还安排了集中学习的议程。

四、实事求是,查找不足之处。根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的要求,全体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对照自己的日常工作,围绕“严肃换届纪律”的主题,深入细致的查找了自己和其他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之处,并撰写发言提纲,既体现了针对性、又突出了实效性。

五、严肃团结,召开专题会议。3月18日的民主生活会由镇党委书记兰盛伯同志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指导组与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开展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活动。第二阶段是:(1)专题学习换届政策文件、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两个通报”、“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内容;(2)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3)参会人员分别就严肃换届纪律作表态发言;(4)指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指导讲话;(5)主要负责人作总结发言;(6)班子成员分别签订《县科级领导班子成员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