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党课材料

时间:2022-12-27 09:39:39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党课材料

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先行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供电部门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只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服务型党员和职工,才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任务。下面,就如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服务型党员和职工,浅谈自己一些看法和意见,和大家一起学习,互相探讨,共同提高。

一、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当前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跨越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基层供电所党支部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群众,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做好各项供电工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基层供电所党支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解决“四风”问题和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认真查找和彻底解决“四风”问题。一是充分认识“四风”的严重危害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严重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败坏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的事业,阻碍经济社会发展。存在“四风”的党组织,不关心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高高在上做官当老爷,不愿吃苦出力,无奋斗意志,必然脱离职工群众,起不到党组织的应有作用。二是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我们供电所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和职工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按照十八大和新党章的精神,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为解决“四风”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打下扎实的基础。三是彻底解决“四风”问题。对于查找出来的“四风”,每个党员和职工要按照中央和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以优良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供电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一是做到为民,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我们供电所全体党员和职工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以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方向,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目标,时时刻刻为人民群众着想,处处地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心中,认真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各项供电服务工作。二是做到务实,推进供电服务工作发展。我们供电所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忠实履行工作职责,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不敷衍塞责,不做表面文章,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提高供电服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要讲究工作成果,按时正确、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实现供电服务工作的高效和完美。要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办人民群众所需,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人民群众满意。三是做到清廉,争当清廉党员和职工。我们供电所全体党员和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业规定,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规范自己从业行为,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无违纪违法现象,保持自身良好形象,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清廉党员和职工。

二、持之以恒争做服务型党员和职工

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服务型党员和职工是发扬供电部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优良传统,也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体现。当前就我们供电所来说,虽然各项工作得到较快发展,供电质量稳定,经营业绩良好,人民群众较为满意,但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和差距,主要是服务意识还不够强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供电安全工作还要继续加强。要解决这些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我们供电所全体党员和职工要持之以恒争做服务型党员和职工,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增强工作激情,致力奋勇拼搏,以崭新的面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投入到工作中,提高供电质量,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更大的贡献。

持之以恒争做服务型党员和职工,我们供电所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指出:“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的讲话告诉我们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增强工作本领,才能完成工作任务,取得工作成绩和事业成功。我们供电所全体党员和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认真学习供电业务工作知识,全面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科学文化水平和业务工作技能,以过硬的技术素质和工作本领,全面做好各项供电服务工作,积极发挥供电部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作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持之以恒争做服务型党员和职工,我们供电所全体党员和职工要牢记宗旨意识,积极服务人民群众。2008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习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报告中提出:始终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的谦虚态度不能变;关心群众疾苦,倾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真挚情感不能变;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作风不能变。在2009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又提出,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到群众之中,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在群众最盼的时候慰民心,在群众最急的时候解民忧,在群众最难的时候办实事。我们供电所全体党员和职工要贯彻落实习的指示,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交谈,切实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全面了解群众在用电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做有的放矢的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各种困难,让群众用上放心电、安全电,在群众中树立起供电所的良好形象,使我们供电所的供电服务工作真正让“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社会认可”。

持之以恒争做服务型党员和职工,我们供电所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发扬实干苦干精神,全面做好供电工作,切实为农业服务、为农村服务、为农民服务。一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供电安全。我们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按章操作,规范工作程序,切实维护自身安全。要切实维护好电网,打击危害电力设施及违章用电行为,做好抗风雪防冰冻工作,确保电网正常运行。要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通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用电安全事故,维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抓好营销管理工作,提高经济效益。要严格执行“五统一”“四到户”“三公开”“二监督”和“一户一表”管理制度;要严格财务管理,控制和杜绝不合理的财务开支,真正做到增效节支;要严格业扩装管理工作,按照国网公司颂布的“三十”条例和“十项承诺”,及时办理用户用电申请,报装用电和变更用电等工作。通过抓好营销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促进供电所健康持续发展。三是积极热情服务,全面做好供电服务工作。我们要严格执行国网公司“十项服务承诺”、“三个十条”、“十个不准”和首问负责制精神,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帮助用户解决用电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宣传电力法规、电费电价等相关政策,为群众解疑释惑,把服务工作做到家,不断提高群众对我们供电服务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