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18 10:05:25

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情况报告

10月8日,县委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会上县残联理事长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部分乡镇作了交流发言,最后XX县长就群团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会后,我乡领导高度重视,并于10月11日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传达会议精神,深刻反思和回顾我乡群团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一、高度重视,充分宣传,进一步提高认识

群团组织是各自所联系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广泛宣传,让每名干部都充分认识到群团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抓好落实,最大限度发挥群团组织在推动全乡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二、选拔先进,扩大队伍,进一步健全机构

我乡严格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任用政治素质好、工作热情浓、群众呼声高的干部为群团工作干部,切实加强群团组织干部对建设,专门对我乡工会、妇联、残联、共青团等基层团组织的干部进行了一次教育培训,传达各级对群团工作的精神指示,并开展经验交流会,大家踊跃发言,就基层群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全面提高群团干部的政治素养、能力素质。

三、团结协作,凝聚力量,进一步推进群团工作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统筹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凝聚各基层组织力量,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一是时刻关心关注困难职工,缓生活之急,解工作之惑,二是积极发挥基层共青团组织特点,大力响应政策,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是鼓励残疾人身残志坚,通过政策帮扶、自身努力,从而改变他们的生活,四是自觉维护妇女同志的权益,同时倡导她们在工作、生活中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