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镇开展“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3 10:53:17

XX镇开展“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一是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讨论、大反思、大追踪”活动,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总载体。坚持“五个一流”抓班子、“五个作为”带队伍,班子成员要做“五个一流”的表率,示范带动全体镇干部发扬“五干”精神,奋力推动各项顺利开展。结合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两走一对接”、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在抓好关注民生大走访、解放思想大讨论、转变作风大反思的基础上,做好巩固成果大追踪活动,真正让“四个大”活动成为关注民生、解决问题、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重要渠道,让“三严三实”成为XX干部的自觉追求和鲜明标识,努力把XX建设成为干部作风最过硬、从政环境最优良、党群干群关系最和谐的地方之一。

二是建立“三张清单”、推行“四个当天”制度,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总抓手。着眼从制度上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立完善行政权力清单、政府责任清单、市场负面清单“三张清单”,确保“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宝职责必须为、法无禁止皆可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大力弘扬一心为民、干在实处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婚建好庸懒散浮拖长效监督机制,切实推动“四个当天”制度落地见效。坚持把“三张清单”制度落实与“四个当天”制度执行结合起来,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切实推动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忠诚履职、正确用权。

三是上好一次专题党课,抓好三个专题学习研讨,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总行动。7月底之前,镇党委书记给全体镇干部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讲一次党课。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严重危害和问题根源,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学习研讨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崇廉尚实、遵纪守法。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今年底,科级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进行。每名科级领导干部都要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坚持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是强化整改落实问题,严格立规执纪,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总要求。坚持立说立行、边学边改,对查找梳理的“不严不实”问题,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分清责任,上下联动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领导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等问题突出的,要进行组织调整;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重点围绕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配套制度和办法,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