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3 10:35:12

住建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报告

为扎实抓好住建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住建局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来抓,积极研究制定具体措施,迅速引导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上来。

一、部署早。接到市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知后,市住建局党委迅速反应,6月4日下午,通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的形式,召开住建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党课报告会,迅速部署专题教育工作。邀请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XX到住建局为干部职工上廉政科,以案说法,警醒干部职工廉洁从政。

二、方案实。结合实际制定了《市住建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专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安排和组织责任进行了细化明确。方案重点突出学习教育,做实做细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4个关键动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求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解决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三、要求严。局党委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住建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以认真的态度落实从严的要求。按照领导干部严于一般干部的原则,将专题党课范围扩大到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局党委书记带头,每位讲党课的同志要深入思考、认真准备、自己动手撰写党课讲稿,使准备党课的过程成为激发思想自觉的过程,在教育他人中教育自己。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好民主生活会外,还要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确保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都有班子成员参加。

四、融合紧。将专题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与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相结合,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各项专项整治相结合,以专题教育为依托,认真落实局党委工作部署,努力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严格遵纪守法的规矩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资阳城乡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