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系统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3 10:12:02

农业系统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为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市农业局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结合农业工作实际,切实做到“三抓三落实”,引导督促农业系统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一、抓思想认识提高,机构方案落实到位。一是成立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亲自抓,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人事科、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二是明确了局内责任分工,党组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统筹谋划部署;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抓分管领域的“三严三实”工作,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三是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市委要求和农业系统实际,专题研究制定了“三严三实”实施方案,确保教育、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抓学习教育讨论,研讨任务落实到位。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议召开后,市农业局立即召开党组会、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化对我局“三严三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讲好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局长吴明化带头,班子成员分别为全局职工上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通过专题党课,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严而又严的精神、实而又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三是开展好“三大专题”学习教育。通过集中观看“三严三实”专题辅导片、定期开展学习讨论等形式,把“三严三实”融入到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中,圆满完成“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两个专题的学习研讨任务。

三、抓边学边查边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一是班子及班子成员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对照焦裕禄、谷文昌、兰辉、菊美多吉、毕世祥以及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全省践行“三严三实”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等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学习反思,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联系自身实际举一反三、检身正己,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二是局党组召开专题会,反复认真研讨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了可行的整改措施,落实了整改责任和时限。同时领导干部个人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制定了《XX市农业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制度建设工作方案》,通过推进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和执行相关制度,确保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