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强化“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3 10:10:29

地税局强化“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XX市地税局坚持把“三严三实”总要求作为促推地税发展的重要指引,在深入推进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主题学习研讨的同时,增添举措、拓展渠道,强化“四力”促“四效”,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实在在落地落实,稳扎稳打促收增效。

一是专题教育强定力,学习研讨求实效。围绕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主题学习研讨明确的内容,整理制作便携式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资料汇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事项清单》等4类小册子,明确细化必学篇目到每天、笔记格式规范到各项目,印发至市局处级以上干部,方便个人对照要求开展自学,促推专题教育高标准、严落实。组织开展正面典型巡回宣讲和反面警示教育活动,深化专题教育成效。累计编辑XX地税《“三实三严”专项教育活动简报》15期,促进学习交流提高。及时向市委、省局编报教育经验类简报,促进下情上达、外宣树形。

二是实践转化添动力,攻坚促收求实效。市局处级以上干部带头实践落实“严”“实”要求、指导实践,推动提升。落实每月收入分析会制度,聚焦中心抓主业,以收入工作实绩展现专题教育成效。7名市局党组成员分别深入收入挂联单位一线督战促收,面对面指导基层分区域、分税种、分产业查源挖潜。市局其他处级干部立足本职和分管工作,周密谋划抓落实。各党支部结合专题教育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党员骨干主动担当,在风控管理、便民办税上精准发力,推进“金税三期”数据迁移、指标建模,1-7月风险评估纳税人超过11000户,入库税款达5247万元。“税银通”服务举措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受到纳税人好评。

三是边学边改提能力,实干真抓求实效。突出围绕省局提出的“五不”问题深挖细查,紧密结合专题教育要求抓好“严以修身”“严以用权”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其中市局处级干部分别查摆“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不能为、不实为”5个方面问题22条以上,调研撰写“三严三实”专题调研文章5篇,多篇入选全市县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调研成果集、省地税局《地税简报》和《天府地税》,市局2篇经验材料在全省地税系统转发,有力指导地税实践。

四是健制规范增活力,管住长远求实效。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简并规范行政权力事项相结合,与完善党建制度机制实施“废改立”相结合,与地税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着眼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规范,将“三严三实”总要求体现和落实到部门绩效考评指标中,通过健全制度抓规范、促长远。结合省局征求组织绩效4.0版考评指标的时机,进一步梳理明确市、县两级组织绩效和个人绩效指标完成情况,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年度收入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