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0 10:21:47

地税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近日,XX地税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XX老师“三严三实”专题讲座,深刻领悟“三严三实”思想内涵,筑牢做人为政文化根基,把握干事创业前进方向。为进一步破解组织收入难题,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优秀干部队伍指引了方向。

一是内圣德廉,提升党性修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求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两个责任”要求,正确用权、秉公执法,做一名廉洁、干净的地税干部;通过组织观看先进事迹纪录片,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以“三严三实”为准则,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教育学习,认真剖析查找问题,不断整改提高,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努力打造“常严常实”的新常态。

二是外王业绩,注重真抓实干。以组织收入工作为真抓实干的落脚点,明确当前税收收入工作的重点、难点,创新征管举措,严格依法履职,切实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为税收收入的增长夯实基础;全方位督查作风转变情况,严格考勤制度,不定期巡查巡访,立行立改,严肃执纪,为税收事业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抓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2.0版》、兑现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三是带队治税,打造严实队伍。大力抓好地税干部队伍建设,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强化干部职工管理,大力开展培训、练兵活动,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和税收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境界、创新实践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干事创业活力;以“三严三实”为准绳,注重实绩实效的绩效考核,严格奖惩,规范提高,使其真正发挥促进税收工作的作用和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