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报告8篇

时间:2022-09-24 10:07:56

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报告8篇

第一篇

近日,XX乡继续紧抓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积极动员全乡广大党员干部以新的姿态、新的作为、新的举措奋力开创XX乡科学发展新局面,为新一年的跨越发展传播正能量。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投入工作。XX乡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和紧迫的现实任务抓紧抓好。春节假期刚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例会时间系统有效的学习中央及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从而积极调整心态、理清思绪、做好计划、投入工作。全体党员干部以最短的时间最饱满的热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狠抓落实,把工作作风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是转变服务理念,强化制度建设。XX乡全体机关干部在总结上一年工作的基础上,强化落实责任追究制、限时办结制等相关制度,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良工作作风。同时,加强机关内部的作风整顿,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严格遵守考勤制度、签到制度和请假制度等,定期公布检查结果,强化高效工作。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落实奖惩措施。XX乡党委、政府加强了对各项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坚持将监督考核长效机制、奖惩措施落实到各个部门,使作风建设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力图全乡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再攀新高峰。

第二篇

结合近日我县召开的“为官乱为、为官不为”专项整治暨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XX乡在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紧抓机关作风建设不放松。

一是抓教育,提高执行作风纪律的自觉性。通过每周全体工作人员点名会、机关作风建设专题会、周一上党课、反腐倡廉图片展等多种形式,开展对乡、村干部的警示教育活动。

二是抓规范,加快效能建设。严明工作纪律、考勤纪律、公务接待、用车、办公用房使用的规定,形成以制度规范管理,以管理促效能的长效机制。

三是抓服务,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在全乡各村、各单位,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庸、懒、散、拖”专项行动,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多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努力提高政府公信力。

通过经常性纪律严明教育,使大家自省自警树立新心态,切实履职尽职、敢于担当,依法依规为群众办事。

第三篇

为贯彻落实“两为”专项整治暨软环境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县委党校“五强化”,再推作风建设。

强化服务意识。一是明确在教学工作中,要了解学员最想学的、最需要学的课程,及学员最乐意接受的教学方式,使主体班、特色班课程设置更科学,更贴近学员所盼,达到学以致用的培训目的。二是围绕盱眙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新农村建设,开展求真务实的调研,为盱眙经济的发展出一份力。三是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深入基层一线,主动走访挂包村的困难群众,摸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树立群众满意的党校形象,努力建设服务型党校。

强化敬业意识。党校要求全校人员要深化爱岗敬业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行政办公规章制度和县委“一个不许,五个严禁”。立说立行,做“敢为,有为”的公务员,做事不拖拖拉拉,坚持日清工作制,坚持首问负责制,不推诿不扯皮,建设效率型党校。

强化节约意识。党校制定了多项节约措施,并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书,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严格控制各类经费开支,坚决摒弃铺张浪费,节约办公、务实治校,建设勤俭节约型党校。

强化学习意识。党校制定了严格的学习制度,要求全校人员树立不断学习的意识,为适应不同学员的要求,利用每周三下午的政治学习和每周五下午的业务学习专场,积极探索新课题,充实老课题,努力做到课题常讲常新,建设学习型党校。

强化责任意识。党校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各科室和个人,科室年初制定年度目标,教职工根据个人的年度目标,制定个人计划,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总结,通报目标完成情况,确保党校工作,人人有责,建设责任型党校。

第四篇

连日来,XX乡党委政府针对干部节后可能出现的“慵、懒、散”现象,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确保2015年干部职工有新的面貌,工作有新的起色。

一是迅速收心归位,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淡化节日氛围,调整工作和生活规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明确2015年工作重点,凝心聚力谋划全年工作,根据各自工作职责,找准节点,抓住重点,解决难点,创新亮点,力争新年工作实现“开门红”。

二是抓好作风建设,重申节后上班工作纪律,要求乡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人员要按时准点到岗,乡纪委牵头组成督察组,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防止出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形成“人人是作风,事事关效能”的良好新局面。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从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入手,坚持以制度管人。制定财务管理制度、接待招待制度、值班制度、出勤考核等制度,形成以制度促作风转变的长效机制。

第五篇

近两年,XX地税局坚守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务工作宗旨,以“提升向上力,激发正能量”为目标引领,通过抓党风、严政风、促行风、优作风,创造出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凝聚人心的干事创业氛围。

领导带头,表率作用提振精气神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在全局干部大会上语重心长的说:“每名地税干部都应该以团结协作、利他共赢的真诚愿望合作共事,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责任意识干事创业,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心理拒绝诱惑。我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身正者,不令而从”,有“一把手”的坚决态度,党组其他成员也紧随其后,示范带动作用提振了全体干部的精气神,形成了干事干净、敬业精业的良好氛围。

做团结的表率。该局党组成员之间坦诚相待,真诚包容,相互体谅,包容各自的个性差异、兴趣爱好和生活方式;工作中坚持等距离相处,避免把私人感情带入工作;党组成员之间因个人阅历、经验专长存在差异,相互之间积极取长补短、相互补台,做到相互提醒、互相帮助,和谐共处。做执纪的表率。自觉维护上级各项决议的严肃性,认真执行不走样,率先执行成常规;对局党组或党组形成的决议,带头执行、不打折扣;对可能出现的不同意见,正面加以引导,力求同声同步,杜绝山头主义、圈子文化,禁止任人唯亲、拉帮结派。做作风的表率。把常学常思、自省自悟作为党组成员的作风新要求,把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作为党组成员的作风新常态,消除闯关思想、侥幸心理,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形势,避免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做担当的表率。站位高、行动实,宏观上登高望远、先人一步,微观具体事务上抓细抓实、统筹兼顾。勤勉思考,回应需求,妥善处理和解决内部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杜绝推诿责任、不敢担当。

权力制衡,科学控管激发新常态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决策、人事、项目、资金等方面,是最易引发问题的关键部位。为此,该局形成了一整套分权控权的体制机制,并严格依规运行。重要事项集体决策。严格执行“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事和财务的规定,重要事项一律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规则集体讨论决定,实行局党组整体决策,确保重大问题决策既依法合规,又科学民主。干部任免依法合规。严格依照《干部任免条例》,做到干部任免程序、过程、结果三公开,让德才兼备者脱颖而出。同时对干部在同一岗位任职年限作出限定,重点岗位3年、中层干部及普通岗位5年,超年限的及时进行调整。仅2014年,该局就调整中层干部17人,一般人员18人。经费支出规范运行。坚持预算从严、审批从紧,严控大额资金支出,1万元以上支出实行局长办公会议通报表决,10万元及以上的支出项目由局长办公会议集体决策和审批。对电脑、办公家具等万元以上的物资采购,全部进入政府采购中心进行公开采购;对数额较小的一般性物资,2人以上共同采购;对于车辆维修、车辆用油、车辆保险,全部在监察局指定的厂家运维。逐步形成用款需计划、使用必规范的良好氛围。权力事项分控有效。围绕税务行政权开展“五张清单”排查,共梳理行政审批6项:其中行政许可2项、行政服务4项;行政权力82项:其中行政处罚56项,行政强制6项,行政征收18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确认1项。针对权力清单,认真排查税收执法风险点,对筛选的疑点数据一律推送到人,按月实施税源风险应对,实现应对质量终身制、廉政追究终身制。执行《重大案件集体审理制度》,通过规范流程、规范机制、集体审理,避免出现人情案等问题。

警钟长鸣,机制建设传递正能量

严格管理。长期坚持干部轮值制度,针对上下班签到、规范着装、外出留言等,每个工作日及时监督提醒,保证各项工作纪律有效执行;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作为行风监督员,定期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坚持开门迎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开通投诉举报箱等形式,“局长接待日”,参加县政风热线节目,及时化解热点难点问题。抓实抓好信访举报和网络舆情等工作,确保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抓住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坚决刹住节日期间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遏止各种铺张浪费和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完善机制。建立《安全履职风险预警防范措施》、《房产交易内审复查》等制度,由纪检监察与督察内审等部门组成督察组,促进二手房交易、风险应对、减免税等重点岗位安全履职。加强对地方税收属地征收管理,注重对大额税款监控,防范执法风险;严控收入质量,制定出台了《加强税款征收管理的通知》等一系列制度,强化税款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控制,严把10万元以上税款源头审核关,对于违规违纪问题,严格依照规定责任追究。刚性执行。对党风廉政建设实行“签字背书”,一旦出现问题,依据签字追根求源,以倒逼倒查机制形成各负其责的局面;实行“一案双查”制,对检查出的问题既要从严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严格责任追究。将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督相结合,对顶风违纪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文化引领,风清气正唱响主旋律

制度保廉,每年初分级分类签订党风廉政、行政执法两份责任状,将廉政责任落实到局属各单位,并定期开展督查督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文化倡廉,设置以廉政漫画、廉政问答、廉政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文化长廊,定期更新;开展廉文荐读、廉政主题书法和摄影比赛等活动,在办公楼设立“廉洁正身镜”、悬挂警示宣传牌,每台电脑均安装“廉政屏保”和“廉政桌面”,中秋、春节等传统佳节等重要节点,发送廉政短信进行适时提醒;家庭助廉,每年召开税务干部家属座谈会,与干部家属签定廉内助承诺书,倡导干部家属“争当廉内助”,通过家人常吹“枕头风”、常敲廉政钟,构筑起家庭拒腐防变“防火墙”;邀请县检察院领导上门授课,增强干部法律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止职务犯罪的发生;警示促廉,分批次组织税务干部分别赴纪念馆、刘老庄连纪念园、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淮安德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集中观看《省地税局警示教育片》,学习《税务人员违法犯罪案例》、《税务系统反腐倡廉基础知识》和纪委《警醒》案头读本,通过对典型的案例的深刻剖析和学习,从中吸取教训。用特色鲜明的廉政文化活动,营造出学廉、倡廉、颂廉的浓厚氛围,在全局形成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良好风尚。

第六篇

“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日,XX乡强化作风建设,牢记党的宗旨,紧绷头脑警线,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一是要从思想观念入手,强化学习。思想是行为的先行者,只有一个好思想,党员干部才能有个好作风,才能树立一个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观。通过不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才能从根本上提高思想观念。

二是要从领导干部入手,从我做起。身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标准,以最高的标准,给自身建立起一道红线。严格按照XX乡“小镜子”来告诫自己。

三是要从考勤考核入手,完善制度。加强签到制度,该乡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和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制度。

第七篇

中秋、国庆两大节日即将来临,为做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县安监局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加强全员党性建设,真正做到自重自警自励,促进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抓好节前教育部署。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关于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批示和8月20日中央纪委常委会精神抓好中秋国庆作风,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吃喝送节礼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的要求。

二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自觉遵守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二项规定、县委十项规定,中秋国庆期间严格按照省纪委提出的“五个严禁”要求,严禁收受用公款买的月饼及礼品,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滥发奖金、实物等,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三是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真吸取全国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对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事故隐患,做到边整边改。

四是继续实行重大节假日值班和公车管理制度。严格节日期间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抵制违规使用公车等,确保节假日期间工作的有序开展和避免违规使用车辆事件的发生。

第八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十项规定,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XX镇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关口前移,变事后处理为事前预防教育,多措并举,严防“节日病”。

一是重申规定。利用周一集会再次深入学习省、市、县纪检部门关于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重申廉政纪律,明确要求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在“两节”期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二是加强学习。镇党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组织大家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广泛宣传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廉洁意识,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三是提高警示。通过组织镇干部职工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提村、社区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廉的本色,不闯廉洁“红灯”,不触廉洁“高压线”、筑牢廉洁“防火墙”,做到过节不“失节”。

四是注重宣传。打出“送礼就是送错误、送钱就是送枷锁、过节就是过关”的口号,坚决做到“四不四拒”:不公款送礼、不公款宴请、不公款旅游、不公车私用;拒收物品、拒收礼金、拒绝宴请、拒绝旅游、健身、娱乐等高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