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24 10:06:03

财政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理财服务能力,树立财政部门的良好形象。

一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廉政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使财政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通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激发广大财政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有力地促进了财政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是严格工作纪律,提升服务形象。

切实做到按时上下班,上班签到,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有事请假需报办公室登记;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工作期间不得擅离职守,不得中途脱岗,各科室除因特殊情况全体出差外,应保证随时有人在办公室负责处理公务;严禁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严禁在工作日和节假日执行公务期间午间饮酒。

三是加强作风督促检查。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该局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开展绩效考评,从制度执行、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等方面,对各科室进行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对违规违纪的及时作出处理,对已处理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避免问题重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