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工作者践行三严三实党政报告

时间:2022-09-16 02:36:16

环保工作者践行三严三实党政报告

在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中,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又是一名环保工作者,我要用自己一辈子的实践,不懈追求“三严三实”的境界,永远秉持共产党人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要担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1、提质增效,确保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一是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环评审批绿色通道,提高环评审批效率。二是深入推进规划环评。以规划环评促进产业集聚,引导产业布局,优化经济结构。三是加强环评审批管理。进一步规范环评审批行为,创新审批服务方式,着力提高环评的公正性、透明性,稳步推进建设项目环境监理制度,积极配合重大建设项目的社会风险评估。

2、强化措施,确保完成污染减排任务。一要明确目标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减排目标任务,强化对县(市、区)的考核,督促各级政府重视、支持污染减排工作。同时,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切实形成部门联动的良好格局。二要全面完成重点治理工程项目。对重点减排工程实行动态跟踪,对严重滞后的采取预警、约谈、限期整改、挂牌督办等措施,对未完成减排任务的县(市、区)实行限批。三要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以污水处理厂、电力、钢铁、水泥、石化等行业治理设施为重点,严格环保监管,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四要切实抓好农业面源的污染防治,坚决处理畜禽养殖企业违法排污行为。五要继续搞好汽车尾气排放监管、油气回收、黄标车及老旧机动车淘汰工作。

3、严格执法,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一是开展全市环境保护大检查行动。二是开展全市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行动。三是开展全市清理、废除阻碍环境监管执法土政策行动。四是开展环境执法监察网格化监管行动。五是开展大气、水、土壤重金属污染专项治理行动。

4、综合施策,确保农村环境持续改善。一是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完成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建设,加强已建成项目运行管理,以垃圾、污水为重点加强环境治理,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二是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组织开展畜禽养殖密集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各地编制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严厉打击畜禽养殖企业违法建设、超标排污行为。三是加大生态示范创建力度。确保创建5个部级生态乡(镇)、10个省级生态乡(镇)、10个省级生态村。

5、夯实基础,确保提升环保管理水平。一是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不断提高污水处理、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保障环境监测和监察执法用房,力争达到环境监察和监测机构标准化建设。二是加强在线监控能力建设。加大监控建设设备投入,加强企业在线监控建设监管。三是加强技术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和省市若干规定,继续发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厉行节约、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全市环保系统干部队伍的政治、业务和文明素质,树立“文明环保卫士”新形象。

6、深化改革,确保形成多元共治格局。全面贯彻实施新《环境保护法》,改变以往环境保护主要依靠环保部门单打独斗的传统方式,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环保责任,明确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法定职责,不断完善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形成“各级政府对环境质量负责,企业承担主体责任,公民进行违法举报,社会组织依法参与,新闻媒体舆论监督”的多元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