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深化整改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16 10:01:02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深化整改工作报告

根据通知精神,我局对照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认真进行了梳理,采取了各种措施抓整改落实。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改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专项整治工作主要有6项,已整改到位的有5项。

1.完成了众篁、名湾、礼众公路改造。

一是抓工程进度,科学摆布,倒排工时,不失时机抓住晴好天气,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二是抓工程质量。对工程质量实行全程监管,采取施工单位的自检与质监部门检测相结合,监理单位质量监控与社会监督相结合,务求工程建设成优质民心工程。

2.完成了重点县乡公路危桥的维修与改建。

按照以人为本、保障安全通行工作要求。一是立项申报。对全市主要县乡公路桥梁进行普查,制定公路危桥维修、改建计划,呈报省交通厅,争取纳入危桥改造项目库。二是突出重点。根据县乡公路危桥现状,分轻重缓急,在近两年重点进行维修改建。三是加强质量监管。对危桥维修改建工程加强质量监管,健全质量监督体系,对工程建设设施全程监管,提高工程质量。

3.开展县乡公路超载、超限治理。

联合交警、乡镇等部门,集中力量对主要县乡公路侵害路产、路权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违规运输。通过整治,使超限超载行为得到明显遏制,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4.开展城市客运非法营运整治。

联合交警、城管、公安等部门,一是对城市主要街道电动三轮车、“黑车”非法营运进行重点整治。二是对出租车拒载、不打表等违章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规范出租车市场。三是完善城市公交网络,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水平,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通过整治,规范城市客运市场,使城市交通秩序有所好转。

5.开展法制教育,提高交通行政执法能力。

有针对性、有计划对交通执法人员进行法制培训,提升执法队伍素质,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行为规范、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交通行政执法队伍。

(二)领导班子整改情况

群众对领导班子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共有11项,已整改到位的有11项。

1、关于我市周边公路的路况较差,经常发生交通事故,需要加强维修的问题

按照公路管理权限,我们将认真履行职责。一是对主要县道根据损坏的程度作出计划,安排大中修项目;二是加强日常管养,对公路小坑小槽进行及时修补养护;三是健全养护体系。实行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层层落实责任制;四是加强路政管理。加强路面巡查,及时查处有损公路违法违章行为,维护路产路权,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2、关于高家镇鸟树桥需要进一步维修的问题

已将该桥改造列入我市“十二五”规划项目库。为此,一方面我们与乡镇加强该桥维修及监控,确保大桥基本通行;另一方面请村民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筹措资金并做好前期工作。同时,我们将积极呈报上级有关部门,争取上级的资金扶助,尽快落实该桥改造。

3、关于浯口镇至农科园的公路需要加强维修的问题

该公路系吴乐公路挂线,是市区连接金山工业园、农科园、浯口一条主要公路。近两年我们已多次投入资金对该路进行日常维修,由于该路有些地段因软基、山体滑坡等因素,一般性维修难以奏效。我们今年计划对该公路软基地段进行硬化大修,同时报市政府要求拨付专项维修资金。争取早日实施,方便群众出行。

4、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道路工程质量监管,确保道路使用寿命的问题

调动各方积极性。一要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宣传力度,营造全民爱路、管路、护路、养路的良好氛围;二要采取引导沿线企业和在外创业人士捐赠,村民“一事一议”集资、单位挂点扶持,积极申报项目争取上级资金等办法筹集资金,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投入。

5、关于要对农村客运班线进行合理布局,减轻交通拥挤压力的问题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客运网络化,优化客运线路,方便群众出行。我们将采取:一是对客运现状进行调查摸底,重新修定农村客运网络规划;二是对拟开通的农村客运班线进行可行性调查,对客流量、线路走向、村镇人口情况进行核实,再确定是否开通客运班线及投入的客车数量,避免运力过剩或不足;三是根据现有的农村客运班线情况,做适度调整。

6、关于要求在XX工业园区(环保局)、金山工业园等地增设公交站点的问题

一是对开往XX工业园区公交车运行情况及客流量进行实地调查;二是根据实际情况与公交公司协商制定开通XX工业园区公交车的方案,拟将8路公交车延伸,线路进行调整。目前,我们正在与公交公司协调此事,争取早日解决。三是金山工业园区公交车于去年开通,对其站点设置问题将做出调整。

7、关于“XX市区到菱田村公交车班次需要增设,车辆间隔时间要进一步缩短”的问题

督促协调公交公司,对市区到菱田村的公交车班次进行实地测试,了解客流量和客流高峰规律等情况,适度调整班次,方便市民乘车。

8、关于“公共交通路线设置不科学,企业职工、城郊群众意见较大,需要合理调整公交线路设置”的问题

随着城市框架拉大,行政区北移情况,通过多次与公交公司协调,并征求工业园管委会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及实地考察,形成9路车运行方案。

9、关于“名口镇戴村洲渡大桥施工进展缓慢,需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问题

洲渡大桥建设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工程进入扫尾。为加快工程进度,我们将采取:一是加强工程质量进度管理;二是管理督促单位,增加施工设备和人员,加快工程进度。

10、关于乡村公路养护方面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根据《XX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规定,按照“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原则,乡村道路养护、维修主体系在镇(乡)政府和村委会。我们将履行职责,在技术上加以指导。

11、关于乡村公路立项、硬化方面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针对所反映的问题,我们一方面将积极主动向上级交通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扶助;另一方面,请乡镇积极筹集建设资金,解决乡村公路建设问题。

(三)制度建设计划完成情况。

制度建设共有9项,已完成9项。

先后出台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交通行政执法程序》,《交通执法人员定期培训制度》,《经费管理制度》,《行政审批制度》,《信访工作机制》,《为民服务工作机制》,《项目组织协调工作的原则》,《问责与督查考评制度》等9项制度。

二、主要做法

我局整改落实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得益于三个方面的基本做法。

一是提高重视程度。整改是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阶段。为此,局党委针对各类整改意见建议,制订了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整改任务一览表,组织召开局系统大会一一进行了研究、分解,并交办至每一个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部门。局党委明确要求,每一个科室、部门都要按照要求,不定期进行整改情况的回复。期间,局活动领导小组还开展了两次“回头看”、一次群众代表座谈。通过局党委的长期重视和严格到位的责任机制,局系统的整改方案得到了较好地贯彻落实。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为保障整改落实工作的顺利推进,局党委重视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旨在通过作风建设为完成整改任务提供可靠保障。局系统成立了作风建设工作机构,确定了“一线工作法”的创新手段,有效推动了干部作风的优化,提高了干部的责任意识、民生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了党员干部对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服务发展大局的自觉性。

三是健全体制机制。学习实践活动要取得长效的关键就在于体制机制的建设和完善。局党委把健全和完善机制作为最根本的整改手段,成立了作风建设、专项治理、行风评议、“两型机关”创建等各类领导小组,配套制定并下发了相关文件。这些制度和文件对规范交通监管、开展联动执法、提高服务水平以及自身建设等发挥了显著作用,既提升了我局的社会形象,也形成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

三、整改工作的基本成效

通过认真扎实的抓整改、促落实,局系统的干部作风、行政效能和公众形象都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和提高。

一是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通过开展持续的整改工作,广大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有所增强,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消除不按程序办事等方面有了转变和改观;科室部门特别是窗口单位的服务观念得到增强,对来我局办事的老百姓能热情接待、耐心对待,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意识得到了强化和深化。

二是行政效能进一步优化。在日常工作中,绝大部分干部职工能自觉提高办事效率,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推诿、不拖拉,对当场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因客观原因不能及时解决的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和说服工作。局系统的政务公开、来信来访接待办理、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都实现了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的双提高。

三是公众形象进一步提高。在学习实践和整改落实工作过程中,局系统创新实行“一线办公”,为加快发展保驾护航;全面推进道路提质改造、重点县乡危桥改造、道路维护管理等各项工作,展现了交通局的工作能力、责任意识和民生理念。这些举措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和提高了交通局系统的公众形象。

四、下步打算

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把学习作为机关建设的首要任务抓实抓好。

二是继续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切实把存在的问题一项项整改好、落实好,抓出成效。

三是搞好活动总结,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巩固活动成果的措施。

五、未完成的项目任务

206国道改造、改线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高工程质量,争取2015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