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学习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党课汇报

时间:2022-09-13 04:12:01

水务局学习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党课汇报

2015年5月31日,全区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XX同志亲自讲了专题党课。6月1日上午,我局迅速组织学习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精神。

一、深刻学习领会,增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着眼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局党支部将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积极学习,深刻领会。一是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重点研读《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同时,认真阅读《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用书。二是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熟悉并掌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方法措施和具体内容,确保每一项规定动作不走偏、不走样。三是要及时学习强卫书记、陈兴超书记、XX书记讲话精神,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明白“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二、认真谋划安排,做好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启动准备工作

根据中央、省、市印发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着手起草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照省、市、区里的方案以及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全局“三严三实”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并做好以下3项工作:

一是做好调研工作,摸清我局“不严不实”问题,摸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情况,摸清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二是认真起草工作方案,对照中央、省、市、区方案要求,立足我局实际,制定工作安排,积极探索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办法和措施。三是精心准备专题党课,发挥带学促学作用。

三、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日常工作两手抓两手不误

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专题教育,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坚持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抓好党课教育,广泛开展专题研讨,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思想教育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紧紧围绕工作职能,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进水利建设健康快速的发展;三是对应重点工作选好破解难题,深入调研实践,集中力量攻克,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见实效;四是严格落实责任,严格组织生活,激发组织,在加强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五是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在深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