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深化效能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07 10:14:59

“三严三实”深化效能建设工作报告

为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XX大队以“三严三实”为契机,深化机关效能建设,以“三严三实”促机关效能建设提升,将效能建设标准作为“三严三实”活动重要指标,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加大服务力度。大队结合“三严三实”活动,认真对监测点、企业进行走访。为企业带去总队、支队、县委、县政府关于机关效能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与辖区内的企业、个私大户沟通,互相联系,互相配合,互相支持,想方设法为企业解除后顾之忧,进一步落实、完善服务企业便民利民举措。“窗口”单位要转变执法观念,做到文明、规范、优质服务,当好交通安全联络员、交通法规宣传员和为企业服务的协调员。

二是畅通“绿色通道”。大队强化民警“交警就是服务、百姓利益至上”的理念,对运输农副产品和企业生产、生活资料的车辆,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并保证优先通行。在执勤执法中,对上述运输车辆,不得随意拦车检查和罚款;对一般交通违法,以教育、警告为主;对因严重超载而危及交通安全的,重点加强教育,帮助消除隐患。

三是开展环境整治。结合开展城区组织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7月上旬,城区中队联合城管局大力整治城区秩序,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整治重点放在查处超速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二、三轮摩托车非法载人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特别是对马牯塘路段摆摊卖菜、摩托车乱停乱放情况及工业园区道路的“飙车”行为进行大力整治,消除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