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领导班子“四风”问题对照检查材料

时间:2022-08-29 10:15:47

党支部领导班子“四风”问题对照检查材料

根据省委、省政府以及局党组统一部署,商丘市东方工程监理公司党支部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通过多种途径深入开展群众路线理论学习活动,并围绕的相关讲话要求,深入查找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积极整改,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与服务意识。现就本支部“四风”问题作如下对照检查报告:

一、“四风”方面的主要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

一是学风不实。不重视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没有端正学习态度。很多时候都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学习上不求甚解,常常浅尝辄止。二是工作作风不实。党员干部存在本位思想,缺乏大局意识,工作开创性不够,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的问题。三是领导作风不实。工作安排部署多,检查落实少。

(二)官僚主义方面

一是部分党员干部习惯于坐办公室,和群众联系不够。即使到了基层,一些党员都不愿主动去和职工沟通。二是有的干部抓工作总是慢半拍,不催不办,不推不动,办事拖拉,不注意方式方法,缺乏为民服务的意识。三是存在好人主义,怕得罪人,对违规违纪、违法原则的问题不敢碰硬。

(三)享乐主义方面

一是工作被动,习惯安于现状,按部就班。缺乏开拓创新意识,不愿艰苦奋斗。对待困难有畏难情绪。对自己要求不严,存在等、靠、要等思想。工作上应付了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二是部分干部作风漂浮,上班时间扎堆闲扯,上网聊天、玩游戏、网购等。个别人员存在慵懒散现象,上班迟到、早退,精力不集中。三是过于注重个人利益,玩心太重,讲条件,不愿奉献,吃不得亏。

(四)奢靡之风方面

尽管在“八项规定”和“20条意见”实施后,在很大程度上杜绝了吃请现象。因此,“三公”经费也随之大幅减少。但从实际来看,不少干部人员并未真正认识到吃请问题的危害性及严重性。这一错误的思想认识必须尽快纠正。偶有公车私用现象,办公耗材浪费严重。

二、原因分析

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是缺乏党性锻炼,不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对当前各种新矛盾、新问题缺乏深入思考。二是存在懈怠思想,不少党员干部对待工作缺少干劲,怕吃苦,安于现状。好人主义蔓延,不愿得罪人,不是自己的工作不愿过问。三是对改造世界观的持续性认识不够深入。没有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来要求自己,缺少自我批评和自我反省,没有深刻认识到自身党性修养上的不足。四是群众联系机制不完善。一些党员干部的群众意识淡薄,不愿接地气、下基层,工作作风不够扎实。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进一步加强党建,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本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开展党建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制度,自觉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班子成员要努力克服享乐主义,不断增强艰苦奋斗精神。同时,严格落实民主生活制度,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查摆问题,找到问题根源,并加以改进。在活动中我们班子成员要带头说真话、讲实话,给广大党员干好带个好头,确保谈心活动有成效。另外,我们还要充分发扬党的“三大作风”,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两个务必”,进一步拉近和群众的距离,把群众工作做好、做实。

(二)进一步强化群众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每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我班子成员要密切围绕本公司改革发展目标,针对现有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提升监理服务水平。在此过程中,我们必须摆正自身位置,摒弃“官本位”思想,要俯下身子多到基层去和群众沟通交流。要着力解决职工和监理服务对象最关心、最担忧的问题,要尽量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多办为民解忧、为民谋利的好事、实事。同时,要坚决和腐败现象作斗争,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要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官僚主义、拜金主义的不良影响,要做一名无愧于党和群众的共产党员。

(三)增强创新意识,推进监理工作创新

在监理工作的新要求下,我班子必须树立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理念。我们相信只要坚持努力就一定有收获,也一定有所改变。对于支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及薄弱环节,要不断加以完善,弥补工作上的不足。同时,要以职工为中心,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凝聚力,增强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