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情况报告

时间:2022-08-28 09:27:45

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情况报告

按照县委、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我局向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印发了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5月13日,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交流会,具体情况如下:

一、主要认识和体会

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而焦裕禄那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刃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与当前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相互呼应、高度契合,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将“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首先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焦裕禄同志是这样评价的:“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他虽然离开我们50年了,但他的事迹永远为人们传颂,他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远向他学习。”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必修课,以“三严三实”为标尺,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其次不断提升道德境界。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四风”痼疾在一些地方和一些干部身上仍不同程度存在。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号召,顺应人民的呼唤,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贯穿于精神世界。第三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障碍,是坚持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障碍。腐朽落后的思想严重侵蚀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背离“三严三实”的作风问题使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远了、感情淡了。我们要始终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有形的正能量,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培养高尚情操,形成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二)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责任,将学习“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体现于干。我们要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走出机关,走近企业,面对面征求意见,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查实情、解民忧。

(三)立足本职工作,增进公仆情怀,将“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外践于行。要立行立改,善做善成,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能停留在喊喊口号上,更不能满足于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花拳绣腿,而要成为一种追求、一种风气、一种自觉。要发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对照自己。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计划开展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并在适当时机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再一次观看电影《焦裕禄》。在全局范围内全面开展践行“三严三实”,引导广大干部党员以“三严”立身,“三实”笃行,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切实转“四风”,落实“三严三实,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树立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