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六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时间:2022-08-26 11:39:12

三严三实六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镇党委把6月份作为全镇“三严三实”活动实践月,在全镇上下掀起了把落实工作当成践行“三严三实”活动的高潮。镇党委、政府对6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确保每项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综合治税工作。经过全镇上下共同努力,深入挖掘税源,耐心细致做工作,多措并举,6月份税收累计入库250.435万元,完成了县定任务目标,为我县财政收入过半做出了应有贡献。

二是空心村治理工作。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以波流固、新鲜庄等13个村为重点,大力实施空心村治理工程。镇党政班子成员每人带头分包一个村,对该村的空闲宅基、破旧房屋、坑塘等进行全面摸底,在此基础上进行整体规划,按照“少拆房、多见绿、美环境、存乡印”的原则进行治理改造,把美化农村环境与保留农村传统文化印记相结合,提升农村品位。

三是农村弱势群体排查。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危房户、呆傻智障等四类人是重点关注对象,全镇对各村上述四类人群进行了详细摸排,对他们的生活状况逐一进行了了解,明确村干部进行一对一帮扶,使农村弱势群体实现了有人管、有人帮。

四是村村通广播工程。我镇投入党建经费2万元安排首批35个行政村安装村村通广播系统。购置了喇叭、功放等必备设施,为实现村村通广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是农村两委干部培训。利用三天时间,对全镇新任农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培训。在培训期间,每名支部书记就本村三年发展思路、规划与党委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培训,提高了农村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带富领富能力,各村明确了发展方向,为推动全镇农村经济发展、确保农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六是“七个一”系列教育活动。镇党委积极响应县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4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号召,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系列活动。随着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的启动,全镇范围内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必将搭建起党委、政府与农村基层群众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激发镇村两级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政治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