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建设三严三实研讨材料

时间:2022-08-26 09:07:30

四风建设三严三实研讨材料

县林业局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双向查摆”方式聚焦“四风”问题,着力加强林业干部队伍建设。

下征询”广泛听意见。对上主动沟通,积极与上级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请领导点评把脉,指出存在问题;对下虚心请教,通过“一会、一表、一箱、一信、一线”以及蹲点服务、入户走访、聘请第三方等形式虚心向乡镇、部门、林农林企征求意见,查摆问题,面对面与背对背相互结合,确保听到真声音。对内促膝谈心交心,普遍谈和重点谈相结合,把思想和问题谈开谈透。共征集意见和建议共112条,其中意见43条、建议69条。

“内外兼照”自己找问题。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生民心、先辈先进“四面镜子”、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 把自己照进去、把问题照出来,列出“四风”问题清单。同时,围绕“身为党员你在想什么、走上岗位你应干什么、服务群众你做了什么”主题,深入开展党员“三问”活动,触及思想灵魂,祛除“作风不硬差不多、成绩不大还可以、干群关系还凑合等思想误区。

“因果推断”反向推问题。通过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汇总,发现大多数是涉及林业经营、林木审批、护林防火、森林管护等具体工作方面,真正对“四风”涉列很少。针对这一情况,该局本着“只要群众有意见,就说明作风建设还没有跟上”的态度,从征求到的工作意见中深挖“四风”问题,对每一个工作意见分别进行反向推断,将造成问题的原因分析和中央活动办梳理的“四风”具体表现进行对照,从工作不实的情况揪出形式主义,从对群众利益不维护的情况揪出官僚主义,对号入座,弄清楚每个工作意见是由哪一股“风”造成,从群众的需盼中查找党员队伍中隐藏的“四风”问题。反向推断出“四风”问题19个方面。

“知行同步”重在改问题。将立行立改贯穿活动全过程,针对问题清单实行如实认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并在整改后组织群众代表进行民主评议,评议满意度低的继续整改。目前,该局已对机关“三公”经费、政府采购、征占地审批、专项资金管理、造林质量体系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整改,重新修改完善制度性文件9件,制定并完善便民服务举措11条,落实整改3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