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三种意识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25 03:35:08

强化三种意识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乡不断加强宗旨教育,切实践行“三严三实”,着力强化提升乡村干部“三种意识”,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稳步和谐发展。

一是强化目标任务意识。

按照年初确立的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采用“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等措施推进招商引资、产业结构调整、扶贫帮困和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按照序时进度,乡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找差距,使下半年目标要求更加清晰。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意识。

对照“三严三实”,结合自身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在查摆问题时发现存在招商引资、低保等工作虽然氛围浓厚、制度严明,但成效不明显,经济运行稳定但融资力度不大,农村村庄环境整治虽然力度较大,但难以出亮点。认真分析原因,增强广大干部的责任感和危机感。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对有关所站办公室负责人对某方面的工作研究不深、不透,在查找原因的同时,再次明确目标责任,提出整改措施,严明工作纪律,激发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