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情况报告

时间:2022-08-25 11:02: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情况报告

全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区新闻中心高度重视,把传达贯彻座谈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刻领会座谈会精神。座谈会结束后,区新闻中心于6月1日庚即召开由班子成员和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专题学习贯彻大会,会议全面传达了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市委书记一系列讲话和报告,重点学习了区长所作的党课报告,认真领会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了具体部署。

二、迅速抓好座谈会精神的传达贯彻。区新闻中心专门制定了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力量,精心组织,扎实抓好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是迅速抓好传达。要求全中心各媒体立即行动,在第一时间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切实把座谈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通过媒体扩大座谈会的知晓面,迅速掀起学习座谈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深入抓好宣传报道。由分管领导干部为主,组建电视、报纸、新媒体、广播4个宣讲组,深入部门、镇街和片区开展“三严三实”宣传报道。同时在电视台、公众信息网、《今日报》开设学习专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报道,使“三严三实”家喻户晓。三是认真抓好深度学习。采取编发资料、座谈讨论、集中学习、交流心得等形式,切实把学习贯彻践行“三严三实”引向深入。四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学以致用,要求班子成员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思路,创新举措,加大力度,攻坚破难,扎实抓好分管工作。

三、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各项工作。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新闻宣传工作始终,切实做到讲党性、讲政治、重修养、重品行。着力强化中小城市综合改革、四改六治理、三医融合、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工程等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新闻》栏目改版、《法治》栏目推出、《新》城市杂志创刊、“金”APP改版升级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三严三实”为动力,不断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务实创新,争取在服务“三宜一化”卫星城建设上有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