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三严三实学习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22 09:26:30

畜牧局三严三实学习工作报告

根据《中共市委组织部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片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抓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中共市畜牧水产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做到党组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亲力亲为,工作措施扎实有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现将近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研讨总体安排

(一)时间安排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时间从2015年5月至2015年10月,为期6个月。

(二)内容安排

1.严于修身。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如何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如何坚持党性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如何消除封建腐朽思想文化影响,坚守共产党人思想阵地。

2.严于律己。重点学习研讨如何遵守党章,落实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贯彻省委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十项规定和市委从严治党《决定》真正做到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法制规矩严明起来。

3.严以用权。重点学习研究如何用权于民,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如何推动产业转型、加快发展,着重加快推进牛羊产业发展,如何提升党员专家服务队服务水平,扩大惠农助农的实际成果,做到权为民所依,权为民所用。

(三)方式安排

利用局党组、行政会议和每周五政治学习时间,始终坚持内容和形式、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统一,严格按照学习安排,准确把握学习方向,踩准学习进度节奏,认真学习相关内容,确保学习研讨不偏、不歪、不走过场。

二、学习研讨进展情况

(一)党组书记讲党课

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加强全局作风建设工作,努力提升党员领导干部道德修养,6月15日,中共市畜牧水产局党组书记同志以“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为主题,从坚定信念、对党忠诚,遵纪守法、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为官有为三个方面作专题党课,要求党组成员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工作部署,是践行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务必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贯穿到全局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中,把该承担的责任担起来,按照“五好干部”标准,自觉做到“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好作风,为实现“现代畜牧水产经济强市”目标作出杰出贡献。

(二)认真开展专题学习

认真组织局党组成员利用每周五政治学习时间认真学习“三严三实”源自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三严三实”源自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探索,“三严三实”源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三严三实”源自的长期思考,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和“三严”与“三实”的统一等重点章节,并展开学习研讨。

(三)强化培训提升党性

一是积极组织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市上举办的“三严三实”读书班、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和创新驱动专题培训班,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为自觉。二是在清明节组织市畜牧水产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中干及全体党员,改良站班子成员,离退休人员代表,赴市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增添党性修养。

三、学习研讨取得成效

(一)思想认识得到提高

局党组领导干部一致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应该搞,十分有必要,是今后做好党和人民事业和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基本遵循,真的应该静下心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二)工作作风明显转变

通过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成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切实做到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持原则,讲实话、办实事、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增强工作执行力;改进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向群众学习、对群众负责、为群众服务、受群众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坚持克己奉公、勤政廉政,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培养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实践文化;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狠刹铺张浪费、挥霍享乐、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做到勤俭办一切事情,收到良好效果。

(三)大力推动工作进展

局党组坚持把“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与畜牧水产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为下一步畜牧水产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特别是在加快牛羊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的起草和实施方案的制订过程中,按照“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的要求,结合市实际畜情,党组成员率党员干部职工与时俱进,不断进取,勇于创新,最终使《市牛羊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通过省级专家组评审,为市委市政府着力将“肉牛”培育成继“茶”后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的第二张响亮名片,促进全市牛羊产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绘制了一幅充满美好前景的宏伟蓝图。

四、领导干部收获体会

(一)深刻认识“三严三实”重要内涵

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充分认识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国家战略高度,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纪国法、科学发展、实事求是、经受检验更高层次上对党员干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提出的“严”、“实”要求。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对于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转变工作方式增强群众意识

畜牧部门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一线阵地,我们履职尽责实不实,工作成效好不好,直接影响工作的成效,直接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把心放在群众身上,把群众放在我们心上,从单纯的“管理型党组织”转变为满足群众需求的“服务型党组织”,从高高在上的关门服务转变为开门服务,从群众跑腿寻找服务转变为主动提供服务、上门服务是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我市畜牧水产业生产发展相对发达地区较为落后,农村老年人、妇女群体比例大,他们是弱势群体,文化程度不高,是我们畜牧部门服务的第一对象,最需关心、照顾、扶持和培训,只有更好更快的解决生产发展、资金投入、技术支撑、保障服务、市拓展场等各方面的问题,才能解农民之所忧,使群众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