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21 09:15:13

三严三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报告

面对盛夏以来的高温异常天气,升钟建设管理局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下齐心,全力以赴,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一是思想重视,坚决克服麻侥幸心理。及时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和防汛会商会,传达省、市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分析雨情、水情、工灾和灾情,全力打好防汛抗旱攻坚战。升钟灌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守防汛抗旱第一线,全面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升钟水利工程度汛安全。

二是领导带头,制定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今年以来,由局党委成员带队,对升钟灌区水利工程进行了五次拉网式检查,对各所站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两次重点抽查,对各地防汛物资器材储备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修订完善了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进入主汛期,局领导密切关注天气动向,实时关注水库、灌区水情,局领导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分头到局属单位蹲点,实地督查渠道堤防、水闸电站、水库堰塘、在建项目、险情隐患点等,指导局属单位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三是坚守岗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步调一致,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防汛抗旱工作。升钟灌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密切监视水情、雨情、工情,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数据,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