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21 08:53:57

党委书记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光盘行动”到“八项规定”,从“清扫四风”到“民主生活”,从“群众路线”到“三严三实”,制度的笼子编织得越来越紧,改革的节奏进行得越来越快。“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于4月底展开,作为最基层的领导干部,我们必须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专题教育精神实质,并付诸于行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清风、讲正气,合力打造“魅力会龙”新风尚。

同志们,我们的党正在建设一座为群众服务的“守护塔”,作为镇村领导干部,我们是塔的基石,哪怕身压千金重,也必须夯实,撑稳!怎样践行“三严三实”,我认为就是简单的一句话:做一个纯粹的基层干部!

一、信念纯粹 从一而终

说:“对共产党员来说,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精神上缺了钙,就会得软骨病,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我们党还在不断摸索完善中,存在诸多问题及矛盾,许多不良作风及腐败毒瘤让群众厌恶也让我们的干部失望。但作为组织的一员,我们必须坚定我们的选择,从一而终,从自身做起,从自身改起,不抛弃、不放弃,始终以、雷锋,焦裕禄等革命先辈为标杆,坚定为老百姓服务,为农村事业奋斗终身的纯粹信仰。

二、做事纯粹 有的放矢

乡镇工作纷繁复杂,“千根针一条线”,具有“安排急、开展难、责任大、任务重、待遇低”的多重性,有时我们领导干部“说破嘴”、“跑断腿”、“操碎心”都没办法完成。就好比现在,农村垃圾池建设工作已经让我们“十双手”都不够用,农村扶贫工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残疾人低保系统维护、维稳信访、产业发展等一堆工作也催的急,任务重。全部同志都身兼数职,压得喘不过气,尤其是村组干部,还要农忙,我们有一个镇干部,岳母在医院昏迷一个星期不醒,至今都没抽出时间去看一下,大家辛苦了。但工作必须一项一项地完成,有了工作,我们不要去抱怨、去推诿,就纯粹地想怎样把工作逐一做好就行了。要做到“四要”:一要化繁为简,主次分明。要吃透上级精神,善于琢磨工作,精准抓住重点,比如,最近首要任务就是全身心抓垃圾治理工作,其他工作原则上先暂时缓一缓。二要深入基层,联系实际。比如,最近的扶贫工作,大家如果平时没有下村去调查村情民情,就不知道哪些农户贫困,在制定帮扶措施时,大家一定要充分结合贫困农户的具体情况,文化水平、身体状况,要做到精准扶贫,扶贫见成效。三要目标明确,行动逗硬。要谋定而后动,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当前我们就是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要求,重抓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深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扶贫脱贫等各项工作。尤其是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一定要达到上级要求,确保辖区内不见垃圾,领导干部要每天下到村上去,去督促,去安排,去查漏补缺,确保通过检查。四要团结一致,依靠群众。“五人团结一只虎,十人团结一条龙,百人团结像泰山。”最近工作很多,单靠我们的领导干部是肯定做不完,也做不好的,大家一定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资源,多发动党员义工、群众代表等一起完成工作。

三、做人纯粹 严以律己

现在我们的国家在飞速发展,社会上有很多的诱惑,这个时候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淡定,正确对待利益,摒弃负性攀比,做一个大智若愚的“老实人”。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一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对待单位要忠诚、对待工作要热诚、对待同事要坦诚,对待群众要实诚,上级安排的要全力去完成,答应群众的要做好办实,用实力建立信心、用行动建立信任、用成功建立信誉,真正让品牌创建成为我们会龙镇镇村干部的社会名片。二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一个人的价值体现在国家和群众对我们的需要,我们今天的工作、成就也是组织和人民群众赋予我们的。所以,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上干出成绩决不能忘本,要懂得感恩,对组织的培养,要通过踏踏实实、认乎其真地工作作为回报。三要做一个严以律己的人。“欲明人者先自明,欲正人者先正己。”领导干部能否严以律己,关乎人心向背,也影响着政治生态与发展大局。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严以律己,贵在防微杜渐,重在知行合一,我们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才能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纪底线。

同志们,也许我们很难成为伟人、英雄载入史册,但我们可以做一个有信仰、有担当、有能力的“老实人”,做一个纯粹的基层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