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落实八项规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9 10:01:10

从严落实八项规定工作报告

接县委办2015年1月29日《通知》后,镇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对照《通知》自查各项内容,迅速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等自查情况。

不存在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娱乐场所情况,不存在接受、持有会员卡或私人会所会员卡,无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无党政干部在企业或协会兼职、兼薪以及经商办企业情况,清理整治红包礼金,应承诺人数46人、实际承诺人数46人,并已全部进行公示,无人收受红包礼金。

2.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自查情况。

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良好。已建立便民服务中心1个,面积242.5㎡,进驻工作人员10名,含民政、社保、农服、蚕桑、水利、国土、警务7个部门,并建立、上墙“9+4”专项整治制度。设立12个村级和1个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安排专人值班。落实26名驻村干部,负责联系各村。制作便民“连心卡”5000份,已发放至农户手中。实行“挂帮包”联系点共计82户(其中镇干部联系30户,村干部联系52户),为他们提供农资、种养殖技术、致富信息和生活必需品等,使其家庭生活状况大有好转。建立群众信访台账294件(其中镇建台账54件,村建240件),办结289件。

3.办公用房清理及公务用车自查情况。

办公用房总面积581㎡,实有人数37人,正科级6人,副科级6人,科级以下25人,人均15.71㎡。党委书记漆昌顺和原人大主席刘能旭共用一间办公室,共19㎡,镇长毛胜利和罗兴全共用一间办公室,共14.7㎡,党委副书记陈勇和妇联主席刘远桂共用一间办公室,共19㎡,人大副主席唐俊英和党委副书记谭斌共用一间办公室,共14.7㎡,副镇长梁平和唐一共用一间办公室,共12.8㎡,其他人员办公室均未超标,已腾退办公用房面积80㎡。不存在领导干部超面积占有、使用办公用房以及多处占用办公用房,豪华装修办公用房、配置高档办公家具及办公用品。镇政府无公车。

4.党政机关新建楼堂馆所自查情况。

2014年度,镇政府及内设部门无新建楼堂馆所项目。

5.“三公”经费自查情况(包括公务接待、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

公务接待费支出金额42347元,预算50000元,结余7653元,与去年同期下降38.2%。严格按照每人每餐40元的标准用餐,不存在超标准接待、公款相互宴请、公务接待饮酒等问题,每次接待均开派餐单。不存在在接待费中列支其他费用。公务接待存在“三单”不齐的问题,共41127元,即无公函接待。培训费支出32763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4.7%。会议费支出金额41910元,预算40000元,比预算超出1910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4.9%。存在的问题是上半年培训费、会议费有未附会议通知和签到簿的情况,下半年已整改,不存在培训费、会议费附件不齐情况。差旅费支出129991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3.2%,制定出差标准为人均每次120元(交通费60元,补助60元),三人以上派车,无交通费,出差派出差通知单,按月报销。存在的问题是上半年有发票不正规报账的情况,后已整改,报账发票均盖章,无不正规发票报账情况。

6.因公出国(境)自查情况。

2014年度内,镇政府及内设部门无因公出国(境)人员。

7.机关效能建设自查情况。

文件、会议、简报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8%、32%、28%。严格执行会议费开支范围和标准,不存在套取会议资金行为,不存在以培训名义召开会议,不存在制造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虚报工作业绩。所有干部已设置干部去向公示牌,不存在上班不在状态或在上班时间出入茶坊、咖啡厅等休闲娱乐场所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