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党政报告

时间:2022-08-18 03:10:00

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党政报告

一是在强化领导带头上持续用力。

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带头解决群众难题、增进群众福祉,不断增进同群众的感情、密切同群众的联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贯彻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二是在强化制度保障上持续用力。

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强化制度保障上持续用力,注重发挥制度的治本功能,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健全完善以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为重点的制度体系,增强制度的科学性和系统性。注重制度的改革创新,废止不适用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制度的贯彻执行,以严肃态度、严格要求、严厉措施抓好落实,坚决防止“稻草人”现象,切实增强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是在强化纪律约束上持续用力。

”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强化纪律约束上持续用力,促使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群众工作纪律等。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要位置来抓,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要把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来规制和引导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