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为民办实事党政报告

时间:2022-08-18 02:51:01

三严三实为民办实事党政报告

为落实“三严三实”要求,镇党委政府从为民、便民、利民出发,搭建了“党群110”服务平台,切实解决群众期盼的困难和问题,把“谋事要实”的要求切实落到了实处。目前,“党群110”已成为一个为民办实事、运行机制较为完善的便民服务平台。

“实”要让老百姓知道问题“去哪儿解决”。为了真正让110成为群众知道解决问题的地方,我们采取了户户发连心卡、印发日历等方式广泛宣传,做到人人知道“党群110”是老百姓解决问题、办实事的地方。自服务平台开通以来,共接到群众来电3164人次,让老百姓找到了解决问题和倾述困难的地方。

“实”要让老百姓清楚问题由“谁来解决”。镇上设立了“党群110”服务队伍指挥中心。下设农业技术、法律政策等7个专业服务队,在村上成立33个村级服务小分队。凡是服务台接到的诉求,都由接线人员立即进行分类,通过指令落实到相应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进行处理办结,彻底解决了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落实不到责任人的问题。

“实”要让老百姓评价问题“解决得满不满意”。工作到底实不实,要听老百姓来评价,这就取决于解决问题的效果是否让老百姓满意。在建立健全12项规章制度后,按照“受理—办理—意见反馈—督查”的运行机制,做到“五个有”,同时,落实了责任追究制和督查考核制,以确保群众的问题能解决好。截止目前,化解矛盾纠纷438件,来电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高达95%以上,处理推诿扯皮办结不力人员1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