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学习研讨情况报告

时间:2022-08-14 03:27:27

三严三实学习研讨情况报告

根据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精神,市供销社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印发了《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学习研讨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现将学习研讨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专题学习研讨的总体安排

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市社党组三个专题讨论学习分别于6月10日,8月18日,10月15日召开,每一个专题由一位领导牵头负责。具体做好三项工作:党组开展一次中心组专题学习;召开一次检视反思专题会议;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查找不严不实具体表现。

二、第一次学习研讨情况

市社党组第一次学习研讨于6月10日进行,上午进行中心组学习,下午进行反思专题会议和查找不严不实具体表现,会议采取集中学习方式进行。研讨的主题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同志主持,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按照会议安排,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组织学习了省委从严治党《决定》和“两个意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十项规定。会上,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与会同志结合个人工作、学习、生活实际逐一发言。有的认为,“严以修身要在自我完善上下功夫”;有的认为,“要将四个修养作为严以修身的追求”;有的谈了自己在严以修身上的差距和提高途径;有的认为,“作为有一定职位的党员干部,要有一种信仰,有一种能力,有一种情怀,有一种境界,有一种担当,有一些文化素养”。

党组成员、副主任结合实际阐述了对“三严三实”论述的理解。他指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意在告诫党员干部要有良好的道德追求,做到加强学习、注重行为养成、克己奉公;要有良好的职业品位,做到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坚持为民办事;要有良好的法纪素养,做到不断强化法律意识、监督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意在告诫党员干部要善谋事,不坏事;勤干事,不误事;干事业,做好人;实做人,不磨人。会议最后,市社叶扬主任强调,“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简明扼要,切中要害;全体领导骨干要以好的作风用权,以好的作风律己,更要以好的作风谋事创业,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做事。

三、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的情况

经过中心组查找,市社在以下几方面存在问题:

在“不严”方面:一是教育者不受教育,存在教育就是机关教育基层、上级教育下级、领导教育群众,而领导机关和领导者置于教育之外,忽视了教育者本身也应该接受教育、作出表率。有的干部说功好、做功差,对别人义正辞严讲大道理,自己无所顾忌打“擦边球”,形成了“台上他讲、台下讲他”的现象。有的以己之长比人之短,看别人处处有问题,看自己全身是优点,几年不进步就感觉组织亏待自己,思想松弦、放任自流。二是执纪者不守纪律。党的纪律是靠严格执纪才有威力的,而严格执纪是需要通过各级领导机关和干部做出样子、严格守纪、认真量纪来体现的。有好人主义思想,怕得罪人,对存在的违反纪律问题不暴露、不批评。有的习惯于得过且过、敷衍诿过,有了问题不讲“认真”,只想着大事化小、化了。三是担责者不负责任。有不求进取、无所作为,创新不够问题。

在“不实”方面:一是作风不实。有消极吸取教训,廉而不勤,把从严约束管理当成不干事、慢干事的借口。有学习、钻研不够,不愿在新常态下探索实践,不会在新环境下干事创业。二是为人不实。长期以来,由于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的原因,一些干部放松了德行修养和理想追求。有的为结缘而丧失原则,为人脉而疲于应付。三是政绩不实。利长远打基础的工作实施力度不够。

四、学习研讨成效

通过研讨学习,领导干部从思想深处、从为政之德、从履职行权、从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对照检查、提升自己,涤荡歪风邪气,树立昂扬正气。纷纷表示要将“三严三实”落实到群众工作中去,要在走近群众的身边、走进群众的心里、走进群众的生活的过程中,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五、主要做法

一是紧紧把握主题,确保有的放矢。市社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结合起来,与落实“八项规定”、聚焦反对“四风”结合起来,与机关效能建设结合起来,与促进“三农”服务、深化改革和自身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全面对照检查个人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补缺补差提供“靶标”。以“严”与“实”的作风,广聚民心、广汇民智、广集民力,持续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二是学习研讨注重与统供销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供销工作任务和目标,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联系和服务“三农”对象结合起来,把“三农”的关切点作为供销力量投放点,凭借“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依靠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实劲,为全面深化供销改革凝聚起攻坚克难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