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报告

时间:2022-08-14 03:11:45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报告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5月起,在全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现将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安排

5月动员部署,局领导班子讲党课

6-7月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7-8月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9-10月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二、学习研讨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结合“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对照局党员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向全局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通过党课帮助大家进一步明析“三严三实”的要义内涵,明辨“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明确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相继到分管科室、所在支部或基层联系点讲了一次专题党课,截止目前,共开展5次专题党课,1次学习研讨。

三、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局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的方式,深入查摆,我局主要存在两个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

一是思想境界不高问题。表现为:思想僵化、因循守旧,小成即安、小进即满。思想解放不够,观念老一套,工作缺乏开拓性,不敢闯、不敢试、不敢创新。坐井观天,习惯于自己与自己比,不善于在大格局中找定位、定目标。工作创不出特色亮点,大局意识不强,想问题办事情首先考虑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为全市畜牧产业长远发展考虑。

二是服务意识不强问题。表现为:摆不正位置,搞不清身份,对各方面服务不积极、不主动、不自觉、不到位。从服务基层、企业和群众来看:有的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但事情还是难办,对群众要办的事情打太极、踢皮球。有的办事效率低下,本来今天可以办好的事拖到明天,一天可以办成的事拖个三五天。主动服务意识不强、联系汇报不够积极,自我感觉良好,甚至认为“高人一等”。

四、取得的成效和经验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共开展五次专题党课学习和一次专题研讨,专题教育准备充分、主体鲜明、内容全面、浅显易懂,取得得初步成效,为全面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通过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丰富内涵,了解专题教育的深远意义,掌握不严不实的危害,严格按照从严从实的标准去要求自己;二是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通过不断的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按照严实标准去整改落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具体到党员干部就是三严三实的要求,通过专题研讨,明确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汇聚发展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