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为镜弘扬财政清风

时间:2022-07-19 09:08:26

以党为镜弘扬财政清风

2013年6月18日,在北京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会议上主要强调要驱散“四风”,坚持亲近群众,走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等问题。这一次的会议让我对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深刻体会到党对驱散“四风”的坚决和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重视和教育。而我公司也一直响应党的号召,本着一切为人服务,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工作原则,同时也大力改进公司的财政作风,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完善公司制度,让公司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得到全面的提升。而我作为公司的一名财政系统工作人员,担任财政系统行政单位预算监管,科教文资金、政法资金的审核,规范公务员发放津补贴等工作,更要尽职尽责,坚持“以党为镜弘扬财政清风”,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坚决抵制“四风”,做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财政服务人员。

一、学党章

党章就是监督党员行为的一面镜子。作为一名财政系统工作人员,可以说时刻掌握着人民的经济动向,稍出差错就会影响很大,更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时常拿出“镜子”照一照,端正自己的行为作风。在中共中央的会议上,也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就是作风建设,要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不断自我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完善,为党内其它问题的解决创造良好的条件。会议上也强调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由此可见,坚持走群众路线对我党的重要性。同时要把学党章同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中共中央的每次会议的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坚持改革开放和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自己的党员意识,为自己的日常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二、强党性

作为一名财政工作人员,要将党章的规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坚持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首要要求,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要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拒绝形式主义,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只有人民肯定了我们的工作才会促进我公司的更好发展,就像温总理所说“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衡量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

三、作表率

一是相信党章,坚定信念—“照镜子”。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坚持做到以党章为镜,严格要求自己,对照党章找差距,明方向,并时刻坚定自己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决抵制“四风”。做到立场坚定,是非分明,头脑清醒,不受各种钱财和权利的诱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章的内容。

二是廉洁奉公,做出成绩—“正衣冠”。财政部门是党委和政府的后勤部,责任很重大。我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自参加工作以来,我时刻以党章严格约束自己,尽职尽责,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不允许自己在财务统计上出现差错,做好财务的预算和各项财务的出入情况统计,为其他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同时在工作中也勇于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及时改正,时刻谨记自己肩负的责任,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到工作严谨细致,在享乐主义、形式主义等面前时刻用党章和法律法规武装自己,管好手脚,廉洁从政,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能做到并坚持一切为人民服务,为财政部在人民心中树立起清正廉洁的好形象。同时今年我市的经济正处于大拆大建大发展的阶段,形式严峻,作为财政系统的工作人员要更加细心谨慎,认真做好单位的经济预算和监管以及各项经济的出入情况记录,做到凡事有章可依,有迹可循。

三是恪尽职守,服务人民—“洗洗澡、治治病”。作为一名财政系统的工作人员,我深刻明白行事作风的重要性,所以我不断鞭策自己,进行自我批评,清洗自己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对于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自我提醒并及时改正,严格以一个清正廉洁的财务人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时刻保持和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