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领导班子庸懒散浮拖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23 03:19:51

街道领导班子庸懒散浮拖整治工作报告

为了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党工委扎实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为期两个月以来,作风建设向前推进。现将整治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整治方案迅速出台

党工委围绕中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坚持“聚焦问题、找准症结、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明确责任、条块结合、统筹推进、奖惩并举、严肃问责”的原则,成立了“五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方案,出台了实施意见;书记、主任抓全面,纪委副书记抓自查,成立了两个督查组,查机关和社区运行情况。

二、聚焦整治重点,排点问题

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在领导点、群众提、自己找的基础上,自下而上、层层聚焦。先从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找问题,然后汇总街道领导班子与存在的主要问题。“庸”方面的问题:创新力不强;“懒方面”的问题: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解决不及时;“散”方面的问题:大局意识不强;“浮”方面的问题:重部署,轻落实,实效差;“拖”方面的问题:为官慢作为。纪工委在12月中旬,组织两个督查组深入机关科室和社区进行全面自查,对滥发奖金、工资、补贴及公务接待费居高不下,违规购置和使用车辆,选人用人不正之风,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四个问题进行了全面清理,未发现问题,并报送了相关表册,领导干部签订了承诺书。

三、集中整治,推动街道工作全面发展

一是着眼解决班子创新力不强问题。党工委决定在辖区内组织一次书记培训班,聘请老干部陈志勇专题讲党的书记如何创新开展工作,党工委书记闫荣贵就以改革的精神适应新常态,扎实搞好街道全面工作为题作了辅导。同时开展了学习于敏氢弹之父的创新先进事迹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创新意识,整合了班子的创新能力。

二是着眼解决群众最后1公里问题。今年省级安全社区创建是解决了群众所盼,年底办事处重点解决辖区内弱势群体和贫困党员生活生产困难问题。从民政、残联等多方筹资,在春节重点排查慰问贫困党员、残疾人等50户,送去党和人民政府的温暖。12345政府热线,实行跟踪督办,尤其涉及民生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督办。

三是着眼解决领导班子大局意识不强问题。建立健全领导班子目标、绩效考核制度,对重点工程整合不力的责任追究制。

四是着眼解决重部署、轻落实、实效差问题。坚持党政一把手对每个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大兴调查调研之风,每个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支书记针对辖区问题确立1-2个调研专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把“上访”变“下访”,把“跑上”变为服务基层社区居民。

五是着力解决为官慢作为问题。强化街道效能力的作用,同时借市区职能部门的管理指导之力,强化执行力建设,对议而不决,决而不办,办而不力者问责,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四、巩固提高,抓好结合

党工委着力五大整治活动,突出抓好三个结合:一是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二是与年终目标考核及干部考核工作结合起来,年终目标考核获全区一等奖:好,干部考核工作有序推进;三是与谋划好2015年工作有机结合。确立了政府工作按“一、二、三、六”工作思路推进,力争年年有新发展、新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