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05 05:43:28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报告

2014年8月2日,县审计局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现将会议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议准备情况

审计局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一是党组书记亲自抓、亲自督,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州县委的文件精神、广泛听取和征求群众的意见、深入查找聚焦“四风”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交心谈心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开好人大机关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会议基本情况

(一)会议时间:8月2日。

(二)会议地点:县审计局视频会议室

(三)会议主题:认真照镜正容、洗澡除尘、出汗排毒、醒脑治病,收到红脸出汗、刮骨疗毒的效果,达到统一思想、共同提高,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四)会议议程:

会议由单位党支部书记朱克丹增同志主持。主要有三项议程:

1.单位党支部书记朱克丹增同志就作支部对照发言

2单位党支部书记主课丹增同志作支部书记对照发言

3党员开展民主评议

(五)参会人员:审计局全局党员干部

三、对照检查情况

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执行中央八项、省十项规定情况:在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政策知识的钻研上不够;习惯于老方法、老经验,缺乏开拓创新精神;党支部决策的民主化程度还有待提升;存在有些党员不善于提出自己的见解,不敢发表意见的倾向,使党内民主流于形式。

形式主义方面:

一是学习意识不强,没有处理好工学矛盾,学习效果差

二是学习的广度、深度不够。

三是下基层调研有时流于形式,只是把需要了解的情况

和资料落实了就行了,实际解决群众脱贫致富的问题和困难思路及办法少。

四是深入一线审计基层少。

官僚主义方面:调查研究不深入,对基层情况了解不全。联系基层、关心服务群众存在薄弱环节。

享乐主义方面:艰苦奋斗的精神有所淡化,缺乏工作激情,存在满足现状,不思进取的现象。

奢靡之风方面:勤俭节约有差距,浪费现象依然存在。

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对超出自身工作能力的诉求缺乏直面的勇气。对群众反映的诉求跟踪督办不到位。调研课题“含金量”不够。

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

一是“走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还不够

二是组织党员队伍服务基层党组织的形式较单一。

三是对审计中发现的一些小问题作了反馈后要求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但事后的督促检查没能很好地跟进,对被审计单位具体的整改情况没有深入的查实,被审计单位也就存在侥幸心理,整改不及时的现象时有发生。

四、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

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

会上,支部书记增带头开展自我批评,1是全局观念不强;2是精文简会方面落实得不好;3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不牢;4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5;在某些方面没有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个人说了算,存在“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思想。6干部管理监督方面还是存在一些管理不严。7开展的组织活动局限于学习、座谈等,流于形式,载体单一,党员参与积极性不高。8是主动接受党组织的监督自觉性有待提高,遵守组织纪律自觉性还差。9是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制定与本部门实际情况结合某些方面做得不好。10是理论学习自觉性差。11是贯彻落实不力。12是工作深入少,作风不实,工作中发号施令较多,真正沉下去深入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少。13是密切联系群众少,基层服务意识差。14是群众观点树立不牢。15是对干部群众关心得少。16是推进新时期审计事业的紧迫感不强。17是因循守旧,凭经验安排工作。18是面对日益繁重的审计工作任务和压力,存在畏难情绪。19是在八项规定出台前,爱面子,比阔气,讲排场的情况还时有发生,对自己缺乏高标准、严要求。20是在会议举办、办公耗材,用电、用水、文件撰写印发中存在的一些不计成本现象。21是在落实惠民、利民、便民政策主动性不强,政策落实差。22审计决定和审计整改建议落实、审计成果运用等方面督促指导差。23是“走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还不够。

党员干部主动开展自我批评。

五、会后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勇于创新

二是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