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4 10:49:34

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工作报告

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开展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镇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由镇纪委牵头,从镇党政办、社会事务办、监察室、经济发展办抽调人员组成清查工作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停止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共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逐条逐个对照清查、整改,从3月20日至5月18日期间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现在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镇现有办公楼2幢:一幢为三层综合办公楼,于2007年11月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898㎡,使用面积471㎡。其中:1、办公室使用面积236㎡(二楼办公室8间,总面积146㎡,使用人数19人;一楼办公室4间,总面积108㎡,使用人数16人。2、公共服务用房使用面积174㎡(大会议室120㎡,小会议室36㎡,档案室18㎡)。一幢为农业服务中心办公楼(征用镇公租房一楼),于2012年11月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120㎡,使用面积108㎡,科级以下干部及各科室办公室2间,总使用面积99㎡,办公人员11名,公共服务用房仓库1间,使用面积9㎡。

二、整体情况说明

根据编制定员每人平均建筑面积为16—18㎡,使用面积为10—12㎡的标准,我镇核定公务员编制30名,事业编制人员27名,共57名,标准核定办公用房建筑面积为1026㎡,使用面积为684㎡。目前,我镇办公用房建筑面积为1018㎡,使用面积579㎡,并没有超出规定标准。我镇现有干部职工(含工勤人员)63名,办公用房使用面积579㎡,人均使用面积9.19㎡,低于人均使用标准。

三、工作成效

(一)镇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用房进一步规范。原我镇书记、镇长办公室面积均为19㎡,超标了10㎡,经过本次整改,书记、镇长办公室各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共同办公,由原来单独办公室改为双人办公室,整改后使用面积为9.5㎡,仅超标0.5㎡,超标百分比控制在5%。

(二)整合科级领导干部以下办公室用房资源,将原先的农保办公室搬至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原社会事务办公室搬至农保办公室,整合出18㎡的原社会事务办公室作为保安值班监控室,加强镇大院人防技防力量。整合后,提高了便民服务工作的效率,有效利用了公共服务用房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