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时间:2022-11-14 11:08:00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通过参加党课学习,我对我们党和对自己的思想认识更加的深刻了,我知道了党员就是要有责任感,要勇于奉献,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成为先进性的典型代表。我也更加深刻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内涵。

通过学习,我知道我距离真正意义上的党员还有很大的距离,但是我却拥有无比坚定的入党决心。我想通过我的努力,我一定能够早日入党的。

当前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教育活动基本结束后,我党正在深入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这个活动将从现在起一直开展到十八大召开。创先争优就是要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我觉得每个党员都要响应党的号召,要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要在实际工作中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党员要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要把敬业奉献作为履行岗位职责的基本要求,在业务上做标兵,在作风上做表率,在行动上做标尺,在困难时做脊梁,在改革中做奉献,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和个人特长,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向优秀党员的标准看齐。我要努力学习提高,要认真学习理论,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全面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自觉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做一个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人。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

作为银行人员要以身作则,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模范遵守国家和银行有关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一个人如果平时不学习,放松了自我教育,久而久之就会忘记了自己的职责,思想上就会慢慢放松警惕,贪欲的思想可能就会逐渐滋长。学习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和必要的,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可不断提高人的思想境界,淘冶人的情操,但有的人平时常以工作忙,没空等理由而不参加集体政治理论学习,这样不利于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一个人经常不学习头脑很容易产生麻木,逐渐丧失警惕性,从而可能向犯罪迈出第一步。所以政治理论学习只能加强不能放松,作为一个银行管理部门职员更要挤出时间自觉参加政治学习,这样才能在思想上筑好防腐第一道防线。

二、端正思想,增强道德观念

一个人如果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就不会去干好本职工作,心思也不会放在银行发展上,而是会想方设法如何为自己捞好处,见利就图,有乐就亨,这种人最终不但害了自己,也害了银行。我作为一名银行人员,能干到银行管理部门职员岗位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不要把银行管理部门职员岗位当作捞钱的本钱,为一时的贪欲而毁了自己。所以一定要端正好从业道德思想,要有道德廉耻观念,严守职业道德底线,在人生上要淡泊名利,淡定从容面对一切;在工作上要向上对得起银行管理部门职员向下对得起员工,尽心尽力为银行发展干好本职工作。

三、知足常乐,保持平衡心态

作为银行的银行管理部门职员,个人的收入在银行中属于中上以上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知足者为乐,不要一味去攀比虚荣、奢华,欲望是没有止境的。不要老把报酬看得很重。人活着不能一直欲望金钱、一味追求虚荣和奢华,这样会为了一时贪欲而断送前程,连累家庭、老婆孩子。要知足常乐,俗话说:为人不贪一身轻松。

四、管住小节,守好情操品质

现在有的人认为这个年代吃吃喝喝不算啥,收点小礼没什么,生活作风随便一点不要太认真。这些人正是平时在小事小节上放松了自我约束,忘记了自己的职责,从很多反腐教育反面教育片和教材来看,许多银行管理部门职员人员走上犯罪道路,正是从“小恩小惠”、小节开始,慢慢放松警惕,一步一步被拖下水,最后成为阶下囚。从这些人的身上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从这些反面教材跟吸取教训,并以此为戒,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防止因小节不保而酿成大错。做到见诱惑心不动,见财物心不痒,君子取财取之有道,不是我们劳动所得就不要拿,要用健康的体魄、好的心态去干好我们的工作,拿我们该拿的劳动所得,与妻子孩子共享家庭快乐。

五、做好表率,正人要先正己

作为银行管理部门职员如果自己都不正,如何去讲别人、去管别人、去监督别人?所以要把本银行的反腐倡廉工作抓好,我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上级关于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自己的言行去带动全体员工共同把银行的防腐倡廉建设好。

总之,这次学习,让我体会到了要想成为一名党员需要理解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精髓,我期待着自己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为党的光辉事业尽我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