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预备期思想汇报

时间:2022-10-15 09:58:55

预备党员预备期思想汇报

我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已经一年了,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党组织的关怀和党员的帮助下,我在思想上和实践上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在工作中获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缺点与不足,现将本人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向党组织汇报如下:

一、努力学习,提高自己

我十分注重对理论的学习,认真学习《党章》,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系列重要讲话、领会十八大精神,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新方针、新政策。通过对思想理论的学习,我对党的性质、宗旨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从而更加坚定了永远跟着党走的决心,树立了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志向。

二、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严格要求自己

在工作我对待得与失,能树立一颗平常心,无论局里分派何种工作,从不斤斤计较,乐于奉献,总是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尽职尽责抓好落实。在工作中从不好大喜功,力求戒骄戒躁。尊重领导,对待同志谦虚和善,与同事之间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生活简洁朴素,作风严谨。作为一名文员,既要负责办公室的文秘、信息、机要和保密工作,又要做好办公室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积极学习更多本领,电脑维修,图片处理等,帮同事解决了不少的燃眉之急,也为局里节约了一笔维修费用。自到办公室以来,我始终把做好工作作为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难得机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要想做好事,先学做好人”。

三、存在的问题

反思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我感到自己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还存在不足:一是尽管一年来忙忙碌碌,但未能合理安排好时间,加强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深入学习和系统学习,二是仍然无法独自完成文件的撰写,写作能力仍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三是工作上有时爱急燥、急于求成,有时却又爱拖拉,效率不高,不注意细节。剖析产生上述不足的原因,我感到主要还是自己平时注意加强学习不够,导致自身的基本功还不够扎实,工作上或多或少的仍然存在畏难情绪,依赖情绪。

四、努力的方向

我决心通过自我反省,找到自己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分析其产生问题的根源,认清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我也要虚心接受党组织和同事们的批评和帮助,弥补自己在思想上和实践上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加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念,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