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26 10:16:46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2014年,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市局党组、纪检监察部门的领导下,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以及省、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药检中心工作,狠抓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现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水平

我所十分重视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利用政治学习日、支部生活会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纪、法律法规及正反典型教育。一是加强政治理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水平。组织学习了中纪委,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市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二是加强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工作履职能力。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食品安全法》、新版《中国药典》、《药品检验标准操作规范》等业务知识,并选派骨干力量到省所参加培训。三是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学习效果。鼓励职工撰写心得体会,制作了“药检廉洁自律行为规范”、“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等党风廉政宣传牌。

二、认真落实责任目标,确保中心工作完成

(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分解细化廉政职责。一是召开本所廉政工作会议,及时传达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提出要求:一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市有关规定,自觉筑牢反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三要把推进反腐倡廉与加强班子建设结合起来,确保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四要加强文化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2014年,我们根据领导分工,所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所长各负其责,做到责任具体、任务明确。并将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细化分解,与各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各项工作内容落到实处。

(二)联系政治思想实际,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为进一步推进我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省、市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职工参加市局组织的反腐倡廉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修订完善《考勤工作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制度;二是开展廉政教育课。所支部书记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要求每一个药检人都应该以廉洁为荣、腐败为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组织观看了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的“我党历史上十次重要的整党整风和学习教育活动回瞻”图片展活动。

(三)开展“三查三评”活动。为贯彻中央和省、市改进作风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根据市局《关于开展“三查三评”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在所内开展了“查作风、查效能、查廉洁,群众评议服务、社会评选先进、机关评定位次”活动,并按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通过自查,已查找问题总数3条,提出整改措施3条,并进一步完善制度,进一步量化工作标准,规范工作程序,堵塞了管理漏洞,真正实现了以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管人管事。

三、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

一是加强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学习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二是开展节日慰问扶贫送温暖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组织党员干部与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开展结对帮扶等活动,深切体察群众疾苦,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申报全省中药材产业化项目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全年已为4家申报中药材产业化企业提供绿色检验通道,并免费为企业提供培训。四是积极推行办事公开。为更好让社会各界了解我所工作动态,我们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及时通过政府平台向社会公布,诸如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检验程序、检验流程等上墙常年公开和网上公开,并对外设置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