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创建省文明城市汇报

时间:2022-08-08 08:16:28

气象局创建省文明城市汇报

根据区文明办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2年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和2013年创建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2012年创建情况

2012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气象局领导下,在区文明办指导下,积极参加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1、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

我局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有办公室主任,侧重于局机关氛围营造和环境改善;业务服务股长徐进亚,侧重于气球施放社会管理;防雷中心主任,侧重于“窗口”行政审批服务;气象台长,侧重于气象服务。

2、认真制定规划,明确创建要求

我局认真研究制定了创建工作规划,具体分三个阶段,一是思想发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意义、目的、内容和要求;二是查找差距阶段,组织干部职工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和本人实际,查找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三是整改提高阶段,针对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制定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努力巩固省文明行业创建成果。

3、开展各类活动,深化创建效果

我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各类活动,不断深化文明创建效果。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市十大不文明行为问卷调查”;二是参加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知识竞赛;三是参加了“文明网络、幸福”网络文字竞赛;四是参加了撰写党员箴言和红色短信活动;五是参加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组织职工上街执勤;六是开展了“科学发展争一流”和争创“101%服务窗口”活动。通过开展上述活动,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文明意识,加深了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重要意义的领会和理解。

4、搞好综合治理,改善机关环境

我局对局机关大院进行了综合治理,一是更新了老化的高压杆线,确保用电安全;二是更新了大门,安装了电动伸缩门,确保单位内部安全;三是搞好卫生保洁,确保整洁有序,环境卫生。

二、2013年创建计划

2013年,我局将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十二五”发展规划,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组织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行业创建成果。

1、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文明创建意识。

2、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争创“101%服务窗口”活动,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树立气象部门良好形象。

3、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气象文化。

4、搞好局机关搬迁和新址筹建工作,巩固省文明行业创建成果,积极争创“一流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