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08 08:14:52

气象局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在市局党组、区委和区级机关工委的领导下,我局党支部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2012年,我局党支部被区委组织部、机关工委评为“五好党支部”。现总结如下:

一、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质

我局党支部结合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呈先争优活动,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健全学习制度,利用周五政治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质。同时,坚持党支部中心组定期学习,我局党支部中心组集体和个人学习笔记连年被区委组织部、宣传部评为优秀。

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党员箴言,参加建党史、反腐倡廉知识竞赛和纪念建党92周年征文活动。2013年,我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同志撰写的“牢记党的服务宗旨,积极搞好气象服务”论文,被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评为优秀论文。

二、积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认真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我局党员干部按照心为民想,情为民系,利为民谋,权为民用的执政理念,积极开展争创“101%服务”窗口单位主题实践活动,创新服务手段,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打造服务品牌,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区行政服务中心气象局“窗口”多次被区政府和区行政服务中心评为“先进集体”和“红旗窗口”。2013年,受到企业赠送锦旗两面,在全区“窗口”单位行风和软环境测评中获96分,名列第二。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中,积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搞好文明交通执勤。我局气象防灾减灾、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和挂钩帮扶壮村富民工程多次得到区委、区政府表扬。

三、积极推进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工作

我局党支部加强“服务大局,争创一流”创新创优活动的组织领导,以创新创优活动为平台,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大胆运用新的思路、方式和措施,围绕公共服务、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农气测报”、“农业气象服务系统平台”和“廉政监督”三个创先创优项目。2012年,我局“农气测报”获中国气象局“250班无错情奖”;2013年,我局“加强廉政监督,促进党建工作”的做法,省气象局纪检组要求全省基层台站借鉴;我局农业气象服务系统平台项目获市气象局科研开发“二等奖”。

我局党支部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完成惩防体系建设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局党支部与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明确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上廉政党课,参加反腐倡廉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同时,深入排查廉政风险源点,切实加强对气象行政审批等关键岗位的廉政监督,多次在市气象系统党风廉政会议上参加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