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三民活动汇报2篇

时间:2022-12-05 10:17:38

科技局三民活动汇报2篇

第一篇

全县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局在8月31日下午召开了党员大会,对全局“三民”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于9月上旬到“四包四联四共建”联建村七琴镇村,进行了集中入户走访,动员部署和集中入户阶段的工作已经完成,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部署周密

8月31日下午,我局及时召开了支部大会,认真传达了全县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莫建成同志有关“三民”活动的重要批示,学习了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87期《省县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成立了局“三民”活动领导小组,由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任组长,研究制定了《县科技局开展党员干部“访民生、解民忧、保民安”活动的实施方案》,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在大会上作了动员讲话。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开展“三民”活动的信心。

二、进村入户,集中走访

我局主要领导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到七琴镇村,集中一周的时间,挨家逐户走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做好“民情日记”,充分了解农民所思、所求和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征求群众对本村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规纳汇总,主要有五个方面问题:新农村建设中进村道路的兴建问题;低保覆盖面低,只有极少数符合条件的群众才可以享受;香菇价格下跌影响大多次群众收入;上大学费用太高,部分群众难以承爱;少数群众耕牛放养,损坏群众庄稼。通过走访,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改进了干部作风,践行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宗旨。

第二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根据县委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活动的统一部署,我局党支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及时作出了具体部署,下发了关于印发《开展党员干部“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干科发[2012]09号),并于9月上旬,由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到七琴镇村,进村入户先后走访了120户群众,认真细致访民情,真心实意解民忧,化解矛盾保民安。通过开展“三民”活动,取得了“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效果。

一、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制订方案

为加强对“三民”活动的领导,局党支部成立了“三民”活动领导小组,由局党支部、局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局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局和村的实际,我局及时制定了“三民”活动实施方案,并及时上报了县委“三民”活动办公室。

二、深入农户走访,认真解决问题

九月初,由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七琴镇村进行走访,重点走访基层党员、困难群众、孤寡老人、低收入户以及有代表性的群众,坚持一边走访,一边记《民情日记》。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突出抓好“四访”:一访生活状况,了解群众最迫切的现实困难和问题;二访生产情况,了解群众产业发展情况;三访政策落实情况,了解党和政府的各项民生和惠农政策的执行情况、执行效果;四访发展大计,主要向党员干部、致富能人征求对经济社会发展、班子队伍建设、和谐平安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到能当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说明原因,做好解释,事后梳理汇总上报。据统计,全局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共11条,现场解决问题3个,梳理问题8个。在“三民”活动中,我局资助村现金5000元,资助了10名农函大学员,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为村溢香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销售信息等多项服务,努力帮助村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

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

为巩固“三民”活动成果,我局将建立“三民”活动长效机制,今后每两个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回访一次,及时了解群众的合理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民有所求,必有所为;民有所忧,必有所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