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推进政务信息管理报告

时间:2022-01-16 03:35:00

体育局推进政务信息管理报告

局编制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的通知》渝办发[]108号)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局党组一向十分重视,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以来。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提高行政能力和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按照市政府《关于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意见》要求,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保证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和组织有力,形成了领导到位、责任到人、保障有效的工作局面。

印发了来信来稿管理制度、政务信息报送考核制度、健康网站信息报送制度等制度,特别是通过市体育系统办公室系统会。切实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体系、明确了部门任务和责任、畅通了政务公开渠道、提高了政务公开主动性。同时,结合业务工作和机关实际,通过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考核制度、加强网络及宣传栏等硬件设施建设等一系列措施,不断为政务公开工作做好了保障、拓展了范围,促进了局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效率迈上了新的台阶。截止12月17日,局通过局政务网站公开的信息数量较去年提高了一倍;设置宣传栏数量和范围不断扩大,公开信息种类覆盖了人事、廉政建设、党建、赛事信息、办事指南等多个方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较年提高了49%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局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1条。

包括了综合信息、行政许可、党的工作、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科研。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设置了政务公开目录专栏;主动公开的信息中。

二)公开形式

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用。并及时更新各项工作内容;2.人事任免、体育成绩、节能减排、党建工作等政府信息通过公示栏、宣传栏等等多种形式展示;3.一些重要的赛事活动信息和工作动态通过新闻媒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也无不予公开件。年度在局无依法申请公开件。

四、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局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其中政务信息公开督查人员和网站信息维护人员各1名。机构工作人员情况:局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2名。

二)工作经费支出总数:年我局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主要用于网络维护。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的费用情况。

六、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务公开方面加强了工作力度,一年来。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今后的工作中,将针对薄弱环节,切实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以不断提高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水平。针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不足,局今后将重点通过以下措施大力推进:

严格考核、检查制度。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守国家秘密法》有关规定,一是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结合我局有关工作制度和实际情况,继续完善公开、审查、协调、、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制度,用制度规范公开工作,促进工作质量的不断提高和长期保障。

确保政务信息通畅。局将结合机关办公楼维修改造和市政府政务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二是加强网站等软硬件建设。不断加大人力和物力投入,局政务网站建设和公开渠道建设上更上一层楼,打造更加畅通、快捷、开放的政务公开平台。

结合日常工作和业务工作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采取多种生动有效的形式,三是继续加强学习和宣传。认真学习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法规政策,深入宣传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并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和日常工作、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使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从而自觉转化为推动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率、促进作风建设的主动意识和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