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干部工作学习回顾讲话

时间:2022-12-12 10:15:00

大学生干部工作学习回顾讲话

同志们:

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要在政策上进行引导,创造性地结合漯河实际落实政策,创造性地出台一些具体政策,让大学生村干部能够放心大胆地工作,使他们尽快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发展的带头人、科技的明白人。市选派大学生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积极整合各种资源。大学生村干部是各个部门在新农村建设第一线的战斗员、实验员,各级各个部门的资源都要尽可能向大学生村干部提供,要敢于、善于把政策交给他们,做他们的坚强后盾,政治上关心他们,生活上爱护他们。

二、加大项目支持力度。一是尽可能地筛选项目、专利,向大学生村干部推荐;二是联络一些科研院校、专家顾问团为他们服务;三是利用我们成熟的渠道扶持他们。大学生村干部有什么好的想法、好的项目,农业、水利、财政等有关部门都要大力支持;四要注意利用社会资源。对于成长性比较好的项目,我们要动员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回来支持他们,动员愿意来漯河投资的客商支持他们。新农村建设大有可为,农业项目有广阔的前景,我们要围绕农业现代化、农业产业化,争取方方面面的支持,早走一步。大学生村干部掌握的知识多,脑子活,素质高,创办项目前景广阔。我们要动员各个局委参加策划一批符合实际的项目,在适当的时候召开大学生村干部项目会、项目洽谈会,为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提供支持。

三、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大学生村干部本身就是人才,这些人才下去以后要发挥他们的积极效应,打开突破口,逐步提高村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素质。要创办各种培训班、农闲班、夜校、党校,推动整个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素质的提高,使越来越多的乡土拔尖人才脱颖而出。要利用大学生村干部这个平台,把各类人才尽可能地向农村、向大学生村干部工作的地方输送。要动员和邀请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与大学生村干部结对子、搞联谊,为大学生村干部提供智力支持,做好他们的后盾。

四、加大文化建设力度。我们可以通过旗帜、徽标、联谊会、礼仪等形式构建大学生村干部共同的价值观,形成大学生村干部文化体系。要从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荣辱观、新的时代特点的高度来把握和推进大学生村干部文化建设,把文化建设成漯河市大学生村干部工作的一个品牌。要通过文化建设,培育大学生村干部集体主义精神和共同行为准则。

五、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要反复地、持久地、多角度地、不同视野地开展新鲜的、生动的、有活力的宣传。不仅要在媒体上动态信息,还要刊发一些有深度的报道。要加强对大学生村干部工作的研讨,及时总结经验。要通过宣传,使大学生村干部有自豪感、荣誉感、成就感,坚定他们在农村干事创业的信心;要通过宣传,把大学生村干部队伍打造成新型的英雄群体;要通过宣传,告诉大家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就是有志向的大学生;要通过宣传,让大学生村干部工作岗位具有吸引力;要通过宣传,让社会认识到大学生村干部是大有可为的,新一代大学生村干部是光荣的,是有志向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