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院党委年度党政小结

时间:2022-11-03 08:54:00

农科院党委年度党政小结

农业局党委:

今年,在局委的坚强领导和安排部署下,我院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十七届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谐社会及发展现代农业的战略目标,着眼于“服务三农”为重点,围绕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大局,努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提高科研研发能力,全面提升科研转化和服务水平,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工作效率不断提升,为推动我市乃至全国的农村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现将党委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

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为根本。院党委认真抓了理论学习,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贯穿于党委各项工作的始终,贯穿于党委思想政治建设的始终,把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作为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院党委以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和各种党日活动,有计划、分层次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参加学习和积极参加党的活动,使党员同志比较全面理解和掌握邓小平理论的实质,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标准。院党委坚持了对党员、干部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坚持深入开展了以“三讲”和“三个代表”的有关文章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党性教育,坚持了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艰苦奋斗教育。通过学习,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讨论,使每个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坚定了理想,增强了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使每个党员和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纪律等方面都有所改变,结合院情,通过分析我院面临的困难和机遇,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艰苦创业精神和勤俭建院、爱院的热情,这对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正确处理好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个人、集体、国家利益之间的关系,克服消极因素的影响,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逐步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了市场经济意识,正在努力寻求自身发展的新路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实现内江新跨越上来,为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为院的发展和建设,真抓实干。

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院党委以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细则》及市委的《贯彻意见》为重点,五个党支部完善了党内“”制度和党支部目标管理制度。院党委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坚持了发展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方针,严格把好了“入口关”。工会今年在工作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继续发扬求实创新和团结拼搏的精神,大家以实际行动,从各方面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在提高自身素质狠抓下功夫,工会工作精益求精,勤政务实。工会为庆祝元旦组织全院在职和退休职工开展了一系列健康有益的活动,增强了工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年工会慰问生病住院的职工共计人,工会还协助后勤科为丧家办丧事做了一定的工作。为让老同志安度晚年,专门成立了离退休人员工作科,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在每位同志生日时送上温馨的祝福,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增进了同志之间的友谊,使他们感到了党、政和工会的深情关怀。

三、加强了党的作风建设,班子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党的作风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和战斗力。院党委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继续开展了“创四好争一流”活动,坚持“一把手”要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切实负起“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第一责任和工作思路,院班子领导一班人按照分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带动队伍建设,促进科研事业的发展。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重大的工作部署和重大事项,均提交行政办公会讨论,不搞一言堂。二是班子成员之间经常做到换位思考,相互谈心,交流观点,沟通思想,工作中既有分工、又有配合、又相互学习、分工不分家,形成了科学、民主、集中、统一的决策机制。三是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严肃的征求意见,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自身存在问题,不断增强民主意识和班子凝聚力。四是坚持群众路线。在决策重大事项之前认真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密切干群关系,广开言路,增强决策透明度,增强机关的团结和凝聚力。

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我院按照“引进高级人才,培养有用人才,用好现有人才”的原则,年引进在职博士名,研究生人。今年在职攻读博士人,研究生已达人;新聘任副高级技术人员人;晋升专业技术岗位人;组织人参加由市人事局组织的知识更新系列讲座;创造条件,让科研人员深入农村一线参加调查研究,进行实践锻炼及参加专业会议,使他们获得更多、更新的科技信息,提高业务水平;主动让年轻科技人员承担各类科研项目,给他们压担子、让他们挑大梁,使年轻科技人员快速成长;等4名被评为“市有突出贡献杰出人才”,占我市各行业突出贡献科技人员杰出人才的%;被评为“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目前,我院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名,省优专家名,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名,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名,突出贡献人才名。通过人才引进、培训和选拔任用,为我院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服务优质的科研队伍奠定了基础。

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推动农科院又好又快发展。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行动迅速,根据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切实做好活动中的各项工作,实现了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两不误、双促进”。在活动中,结合单位和工作实际,积极认真地开展公开承诺活动,把“五个好”、“五带头”要求具体化,采取多种形式,公示承诺事项,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开展“我为农科院发展做什么?”等主题大讨论活动,院领导班子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较为深刻的思想教育,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合力;有效地提升了院的整体工作能力。

六、认真开展庆祝建党周年系列活动之庆祝年元旦活动

在年元旦到来之际,院党委就认真开展庆祝建党周年系列活动之庆祝年元旦活动作了安排部署,由院工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一是开展了“给困难职工送温暖帮扶活动”;二是开展了歌咏比赛、乒乓球比赛、拔河比赛、桥牌比赛、双扣比赛、麻将比赛、象棋比赛及游园等活动,通过系列庆祝活动,使每个共产党员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战斗力。

七、其他工作

按时向局党委上缴党费。认真负责完成了党员年报工作。按上级规定足额完成了党内刊物的征订工作。根据上级组织的要求按时参加各种会议,完成了临时交办的工作。重视对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的领导,支持工会、共青团、妇委会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地开展工作,并充分发挥其特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