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安全规范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30 04:25:00

党支部安全规范工作报告

一、二季度工作回顾

按照段党委工作计划的要求,结合公寓生产实际,二季度以来,支部在段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立足优势,1围绕中心。目标同向,确保了安全生产。进入署运以来,公寓接待任务量不断加大,无论叫班、服务、维修、食堂等等,每个岗位都增加了工作量,支部全体党员能够做到吃苦在前、任劳任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的付出,为我公寓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做出了贡献。

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了示范作用。今年是三段合并改革的第一年,2支部全体党员。面临着巨大的难题,许多问题前所未见,有些问题向上请示汇报后也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办法,有些难题是改革过程中谁都解决不了尤其是人的思想问题。支部全体党员,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作用明显。

党员作用明显。今年支部有四名同志被段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3安全生产及日常工作中。另外,同志被段党委命名为“党员红旗标兵”称号。生产经营中,无论是窗口岗位还是后勤服务岗位,全体党员都能够发挥先锋责任岗的作用,作用突出,效果明显。

党员同志们坚持为一线服务的宗旨,4暑运工作中。质量良好地完成阶段任务。署运工作即将过半,同志们坚持为一线服务的宗旨,坚守岗位,服务大局,无论在接待乘务员方面,还是经营管理上,都付出了极大努力,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上半年,公寓按照“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工作要求和“快半拍、高一格、好一档”工作理念,狠抓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大开拓市场的力度,节支降耗,开源节流,堵住漏洞,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

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支部在七一前夕,5开展了庆七一活动。举行了歌唱祖国歌颂党”歌咏活动,党员同志们积极踊跃参加,并以此种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同志之间相互交流,增进了感情,增强了组织凝聚力。

公寓全体党员积极响应,6完成了捐款任务。对段党委提出的捐款号召。立即行动,先后两次为受灾地区进行了无私捐款。对此,代表公寓支部,向全体党员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方式方法需要转变,一是支部抓安全管理责任意识有待提高。抓安全工作中党小组的作用发挥不明显。

仍有个别职工对劳动安全和生产安全不能做到持之以恒,二是对职工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仍不全面、不深入。干部不在现场检查时,仍有违章现象发生,职工之间互控做得不够。

各种问题和矛盾不断显露,三是对个别职工的关注不够。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导致个别职工在一些问题的认识上存在分歧,有时候思想上的认识问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会导致工作中出现问题,因此不能忽视这些因素的存在

支部不能够及时了解情况,四是与职工交流比较少。个别职工在生活中遇到问题。不能做到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这样对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不利。

党支部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以下整改措施:针对以上问题。

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质量服务意识,一是继续加强安全生产教育。作业过程中加强检查考核,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标准,确保质量关键点卡控到位。

加强职工班前教育,二是组织建立安全预分析制度。做好开工前的安全预想,严格干部现场跟班作业的安全制度,量化标准,加大考核力度,增强干部的监控力度。

稳定职工情绪,三是关心职工生活。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一线职工送凉爽。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标杆示范作用,四是抓好思想工作。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多关心和帮助同志,积极引导,解决个别职工思想上的问题,团结一致,共同进步。

三、三季度工作安排

以力保完成署运接待任务和加紧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为重点,三季度。融入中心做工作,进入管理起作用,深入推进学先进、赶先进、人人争做先进的热潮,深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完成三季度工作发挥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抓好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制度,1着眼于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发挥车间、班组两级中心组的示范带头作用,运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业余培训等方式,重点做好党的理论、市场经济知识、上级工作指示精神的学习。适时组织交流研讨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班子。

抓好落实推进。深入推进党委工作责任制和创新工作实践,2着眼于完善组织建设。推进以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双争”活动。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坚持“”制度,打造“四强”党支部。深化品牌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党性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抓好业务培养。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为重点,3着眼于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严格执行车间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维护班子团结。建立管理干部考核制度,注重工作能力、工作业绩和职工评价。利用学习、交流等载体,加强对职工群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支降耗和上级党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筑牢干部职工思想基础。

抓好安全教育。主动从支部工作角度思考谋划安全工作,4着眼于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履行安全教育职责。加强安全预控教育,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学习日等,进行安全理念、安全知识、事故案例等内容的教育。建立长效安全检查制度,开辟新的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确保安全生产。

增强组织凝聚力。紧紧围绕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5着眼于稳定发展。摸准脉搏、找准症结,主动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建立思想政治工作预警机制,及时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维护公寓稳定发展。深入开展“提素质、保安全、创和谐、促发展”活动,努力打造宽松、祥和、舒心、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