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思想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28 03:03:00

基层干部思想工作报告

自上任以来,我在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大硝河村“两委”班子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全面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圆满完成村“两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现将工作以来的思想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自觉地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十七大及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钻研农村经济发展的有关知识,加强有关法律法规和各级党委会议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和政策水平,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和“三查三看”教育活动,以“向郑垧靖同志学习”活动为载体,全面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

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保证在行动上不偏离正确的轨道。结合本职工作,我认真学习我村的村规民约,经常和村“两委”领导一起深入村组了解民情民意,虚心接受领导和群众对我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农村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不断用各种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逐步树立了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二、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警醒

要做好任何一项工作,都需要付出辛勤的劳动。在工作中,我努力从每一件事情上进行总结,不断摸索,掌握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不论是上级领导交办的任务,还是同事、外来人员办事,我都时刻提醒自己,要诚恳待人,态度端正。无论大事小事,都积极想办法,尽最大能力帮助他人。平时要求自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维护家庭美德,团结同志、坦诚相待,积极热情、做好分内工作。

三、认真做好工作,确保任务完成

尽管我村是一个偏僻而又落后的小山村,支柱产业不多,但并不意味着做为村支书助理的我没有工作可做,更不影响我在这里的磨练和成长。在大硝河工作期间,我坚决服从村领导的各项工作安排,创新思路,积极主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一是积极配合完成计生工作。年底,协助村计生员建立完成了相关计生台账和微机录入工作,认真做好档案的存储和管理,计生工作台账得到进一步规范。

二是参与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主动要求到偏远的村民小组去开展选举工作。在工作中,我起早贪黑,经常要走3、4公里的路到小组上组织做好选民登记、群众会议等工作。通过努力,全村换届选举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三是全力做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去年10月份开始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中,我有幸担任大硝河村普查区的普查指导员。在此期间,为了尽快进入角色,熟练掌握普查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我虚心请教相关领导,细心钻研相关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与其他普查员一起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摸底调查、入户登记、审查汇总和编码工作,严把质量关。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村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了普查工作。

四是积极参与做好产业工作。为了完成乡党委、政府分配的产业种植任务,村“两委”高度重视,多次深入林地检查验收种植情况。期间,我负责统计全村各户种植核桃的情况,有时还随同村“两委”领导到村间地头调查。两年来,共完成种植核桃1000亩、红花油茶200亩。

五是做好农家书屋建设。今年年初,我认真做好农家书屋的登记和整理工作。登记和编码图书2000册,整理音像资料100套,为我村农家书屋的常规建设做好了坚实的铺垫。

六是做好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管理工作。自从去年我村开通了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后,我便不间断的定期为党员群众播放相关农业技术、产业发展等远程教育片,党员群众的视野得到进一步开拓,思想得到进一步解放,发展致富的意识得到逐步提高。

七是认真完成其他工作任务。工作期间,除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我还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低保扩面、“村村通”等各项工作。同时,我还认真完成乡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珍惜每一次能够锻炼自己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四、今后的工作努力方向

总结一年以来的工作,从思想意识到理论水平上都有明显提高,但离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在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主要是深入基层不够、文化素质不高、工作经验不足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克服不足,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强理论修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全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