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入党培训思想报告3则

时间:2022-10-21 09:06:00

大学生入党培训思想报告3则

(一)

敬爱的党组织:

今天在华师桂子山进行了第一次入党培训的学习。这次的课堂由上生命科学学院的王茂胜老师给我们上了党校培训的第一课。在这次课上,王老师对党纲作了详细的讲解,使我们对政党的纲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透彻的理解。我们知道了纲领就是方向,它指明了党的奋斗目标,规定了党的根本任务,指明了党的前进道路。纲领就是形象,它反映党的理论,表明党的性质,体现党的宗旨。纲领就是力量,党以纲领统一思想,党以纲领激励斗志,党以纲领凝聚人心。党的纲领就是党的旗帜和方向。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的现阶段的任务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坚持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辩证统一。

今年正好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和建党90周年。回顾历史,中国由一个统一的、闭关自守的封建国家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随着一个个不平等条约的签订和帝国主义列强的瓜分,一批批为争取民族独立和社会进步的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不懈的努力着。“幽燕烽火几时收,闻道中洋战未休;膝室空怀忧国恨,谁将巾帼易兜鍪”,这篇《杞人忧》充分表达了秋瑾的表忧民忧国之心。“吾自更自以来,以至生命于不顾,既不获成功,吾所不悔己”这充分表现了她为革命献身的精神。“赫赫谭君故,湘湖士气衰。惟冀后来者,继起志勿灰。”这是邹容在得知“戊戌六君子”遇难时所作的诗,这首诗不仅表达了他对“戊戌六君子”的惋惜,更表达了他的革命志向。他发起组织中国学生同盟会,积极参加拒俄爱国运动。他刚毅勇为,向往中华民族的新生崛起。英雄已逝,而他们的精神长存。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不竭动力,是每一个中国人成就伟大人格的根本所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是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忠于党,随时做好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一切的准备。回顾历史,在党成立之前,中国屡次遭受外敌侮辱,对内残酷镇压,民不聊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对于当时的有识之士来说,确实是鼓舞人心。无数优秀的党员在的率领下,与国内外反动分子做了艰苦做绝的斗争,最终把全国人民解放。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不仅要继承革命志士的优良传统,热爱自己的国家,忠于党,在学习上面,要学习先进共产党员那种不怕吃苦、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勤劳勇敢的优秀品质,刻苦学习,努力钻研。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和同学们和谐相处,对于建设和谐社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伟大的党为了人民牺牲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我们要充分感受党的温暖,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在平时的学习中,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己的爱国主义教育,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从而实现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生的梦想。

(二)

敬爱的党组织: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嘉兴南湖,江烟浩渺,一艘游船行于碧水之上。一位身着旗装的江南女子撑着油纸伞坐于船头,瞭望着远处起伏的山峦。游船内有十二个人庄严肃穆的开着会,接近尾声的时候渐渐,他们不约而同地唱起这首国际歌。

在开班典礼的最初一项是全体同学起立唱国际歌。听着这熟悉的旋律,我不禁想起了《建党伟业》接近尾声出现的片段。游船内再现了1921年共产党成立的过程。虽然,在党成立的最初就只有20个代表,就连第一次大会也是躲在一艘船上进行,然而,他们并不灰心丧气,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让他们充满了希望,并为共产主义事业终身奋斗。就像国际歌里所描写的那样,“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奈尔就一定要实现”。

今天,是我踏入党校学习的第一天,在这里,有来自三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从记事起,我的爷爷和奶奶就在我的耳边唠叨着,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虽然都没有度过书,可是却会很多的诗词,还总是教我唱红歌,其中唱的最多的也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了。他们最喜欢影视作品也莫过于革命老片了。在他们的熏陶下,我从小便下定决心长大后一定要加入党,成为一名党员。我很高兴自己今天能有这个机会进入党校学习。

今天的第一堂课是有生科院的老师为我们上的。他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党的纲领是什么?”、“怎样认识党的最高纲领和现阶段的基本纲领?”和“中国共产党如何实践党的纲领?”大多数人都认为进入党校培训是枯燥乏味的事,但老师的语言比较幽默,为我们引入了许多伟人的名言,我听得十分有味,并认真做下笔记。比如列宁的“每个时代都有而且总会有个别的局部的有时前进的有时候退的运动。”以此来正确看待资本主义的新变化。两个小时的党课,我学到了许多的理论知识,但我知道这还只是九牛一毛。在以后的培训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用心的去学习。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一定会学好理论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三)

敬爱的党组织: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有幸参加了46期积极分子入党培训班。在开学典礼上,我们举行了唱国际歌的仪式,那一瞬间,心中的激动之情难以用言语表达,我们的围着无产阶级的终身奋斗,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的了共产主义事业的胜利,而我即将成为一名党员,即将投身于这光荣而神圣的事业中去,想到这儿,我如何能克制住自己的激动之情。出席这次开学典礼的还有各位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同时毫无疑问,他们也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对党的精神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知识让我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学生代表的发言更是让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感觉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我来自农村,我的爷爷和奶奶都是党员,爷爷是村组组长,奶奶是村里的妇女主任,记忆中,他们总是为村支部的事情忙碌着,哪一家有困难,他们总是第一个出手相助,他们的言行一直深深的影响着我,也是在那个时候,我了解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意味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小时候,感觉当党员很光荣和骄傲,现在在我脑海里的,更多的却是作为党员的责任。所以,我强烈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在党领导的直接带领下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建设的大潮中,要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需要增添更多的德才兼备的新鲜血液,作为年轻一代,我们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党课第一讲的内容是讲党的纲领,党的纲领是一个政党为实现本阶级的根本利益而规定的奋斗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道路和方法。了解党的纲领是非常重要,也是申请入党的的必修课,我们要明确知道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要做的是什么,该怎么做,党的纲领就是起着指引性的作用。就如同志所说:“主义譬如一面旗子,旗子立起来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有所趋赴。”了解党的纲领是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必须前提,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就从这里开始。

党的纲领是政党建立的时候必须明确提出的,作为一个政党的旗帜,把一些有着共同利益的阶级,阶层团结起来,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因此,广大的无产阶级要团结起来一起抗战,纲领就变得尤为重要。通过这届党课学习,我了解到,无产阶级政党的纲领有着巨大的作用。纲领就是方向,指明了党的奋斗目标,规定了党的根本任务,指明了党的前进道路;纲领就是形象,反映党的理论,表明党的性质,体现党的宗旨;纲领就是力量,党以纲领统一思想,以纲领激励斗志,以纲领凝聚人心。正是在这样的纲领指引下,中国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

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共产主义的领头人,在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中,我们提出根据中国的国情,提出了自己的纲领,那就是现阶段的基本纲领与最高纲领。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终目标。但是无论是那种社会形态,在它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之前,是决不会灭亡的。根据历史发展的潮流,封建社会过渡到资本主义后才能发展社会主义,由于中国历史发展的特殊性,直接由封建主义跳跃到社会主义的发展,所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是盲目发展社会主义,在挫折中总结,并确立了符合中国国情发展的社会主义纲领,即党在现阶段的任务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了实现党的最终目标,党必须根据当前所处历史阶段的特点,科学地提出现阶段的基本纲领和任务。马克思、恩格斯时期,尽管在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革命没有取得胜利,社会主义没有从理论变为现实,但为实现这个伟大转变积蓄了力量,准备了条件。虽然当今世界资本主义仍是主流,但是历史证明真理,在资本主义社会,始终存在着生产的社会化和资本主义私人占有之间的矛盾。这种生产力与生产关系之间的深刻矛盾是资本主义社会的本质属性,是它本身无法克服的。正是这一基本矛盾运动的结果,必然导致资本主义制度的灭亡。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社会主义终将在资本主义的胚胎里成熟,迟早要冲破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外壳”,资本主义终将为社会主义所代替。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是历史的必然。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巨大成功,客观上反映了这一点。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了解到党的纲领后,我们应该做得是要为实现党的最高纲领而奋斗。我们要做的是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与信念,共产主义是一种科学理论。马、恩指出:“共产主义作为科学理论,是无产阶级立场在这种斗争中的理论表现,是无产阶级解放的条件的理论概括。”共产主义又是一种未来崭新的社会制度。是它把共产主义置于现实的基础之上,置于变革旧社会和建设新社会的实践和认识之中。这种实践和认识是同一个半世纪以来的世界进程同时发展的。共产主义并不是虚无缥缈、高不可攀的“自在之物”。它既是崇高的、宏伟的,又是具体的、现实的,是体现在现实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之中,体现在现实的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行为方式之中的。因此共产主义理想是人类最科学、最进步、最美好的理想。其次是实践证明,没有共产主义理想,就没有我们事业的胜利。人生理想就是人生奋斗的目标指路明灯精神支柱力量源泉思想武器,因此作为一个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一定要把共同理想和党的最高理想统一起来,有机地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既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又要有顽强的实干精神,扎扎实实地为现阶段的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

共产主义事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光辉的事业,它无先例可参考。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我决心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加紧学习。因为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将肩负着未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因此我们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只要牢牢的掌握了科学文化知识,我们才可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一切优秀传统,努力学习和吸收一切外国的优秀文化成果,才能在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力。

我知道,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是,我相信,在这个课堂上,我能学到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也能学习到共产党员优良的党性,同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为以后投身与中国共产党做好思想准备。我相信,我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与同学共勉学习,共同学习,平常多找组织谈话,汇报自己的思想,积极和老党员交流思想,争取早日在思想上达到党员的标准。